【奇趣周刊】世界最辣漢堡出爐 猩猩嫌吵鬧堵耳朵【1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奇趣周刊】世界最辣漢堡出爐 猩猩嫌吵鬧堵耳朵【17】

2012年12月18日11:04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海上震撼一幕 鯨魚噴水折射陽光似“噴火”

據外媒報道,日前美國阿拉斯加州附近海域的鯨魚在傍晚游弋噴水時,由於陽光折射,看起來竟像在“噴火”。這精彩而震撼的一幕也被攝影師捕捉到。

據報道,55歲的美國男子馬克聽他82歲的父親說,有時候可以湊巧看到海中鯨魚“噴火”的現象。於是馬克在阿拉斯加彼得堡附近海域花了好幾天時間,耐心等待拍攝時機。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數日的等待,馬克終於捕捉到了這一畫面。照片中的鯨魚在噴水時,由於傍晚太陽余暉的光線折射,水霧竟然變成了高達數米的“火焰”。

馬克說,這些照片中的光線和鯨魚的噴水結合在一起,非常完美。他說,這種折射的原理類似於彩虹的形成。

(責任編輯:財經實習王鑫、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