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自然的放大——耐克發布“極具赤腳感”的跑鞋

2013年07月30日10:0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不同思路的眼鏡型終端AiRScouter

30米巨大望遠鏡將探索“第二地球”及“宇宙膨脹”之謎

還可這麼用!體驗3D打印機制作真人仿真玩偶

3D打印機價格急劇下滑,新市場相繼開拓

3D打印,造得了飛船造不出iPhone?

 

7月16日,耐克發布了新設計理念“NATURE AMPLIFIED”,以及按照這一理念開發的兩款跑鞋“Nike Free Hyperfeel Run”和“Nike Free Flyknit+”。

耐克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馬克·帕克(Mark Parker)表示:“創新並不只是為了實現創新本身。”強調創新的價值在於實際配備在鞋上發揮作用,提高運動員的成績。

“NATURE AMPLIFIED”直譯就是“自然的放大”。負責耐克品牌的Trevor Edwards指出:“‘NATURE AMPLIFIED’是為運動中的身體而設計的,要與人體一起自然律動。”

極其接近赤腳感覺的跑鞋!?

Hyperfeel的最大特點是僅必要部分有襯墊和保護性的低幫薄底結構。在這款鞋的開發中,不僅研究了“腳的哪些部分接觸地面吸收壓力?” “哪些部分需要抓地性?”還採用了像地圖一樣表示壓力分布的壓力分布測量技術,並利用高速攝像機分析了腳的狀態等。

Hyperfeel通過採用這種結構,能夠減少腳與地面之間的材料重疊,獲得更加接近赤腳的觸地感。Trevor Edwards指出“該跑鞋模仿了腳的復雜活動”。鞋內底採用的LUNARLON泡沫對足底起緩震作用,鞋外底像堅韌的皮膚一樣對腳形成保護。鞋面的動態飛線像?帶一樣伸縮。耐克鞋類副總裁托尼·比格內爾(Tony Bignell)指出:“通過採用用料更少的結構,並在足底配置高彈性的LUNARLON泡沫,從而實現了更加微妙的感覺。”通過採用新結構,獲得了比老款Nike Free強烈得多的赤腳感。針對想要近似原來那種裹足感的用戶,一同銷售鞋內底,還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合腳感。

從跑鞋的各部分來看,基於華夫外底的鞋外底採用了0.7毫米的極薄橡膠,尤其在承受壓力部分配置了活塞狀材料。質輕,容易彎曲。沒有中底,切得像關節一樣的LUNARLON泡沫鞋內底具有減震作用。

筆者穿上跑了一下發現,叫Hyperfeel這個名字一點都不夸張。在草坪上試了一下,發現腳底能夠感覺到路面的微小凹凸,並且這種感覺的傳遞速度比普通運動鞋要快。筆者還嘗試了反復沖刺,鞋面的支撐性和鞋底的抓地性都非常棒。

“Nike Free Hyperfeel Run”是通過用高速攝像機分析腳的狀態和研究腳的骨格而實現的。

以非常快的速度反復沖刺,感覺支撐力和抓地力都很棒。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