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101個理財壞習慣 防止財富流失於無形【1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組圖:101個理財壞習慣 防止財富流失於無形【12】

綜合

2012年11月12日14:20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51保單喜歡代簽名

  有些人在買保險時,因為嫌麻煩方便,或者聽從代理人的建議,會讓代理人代簽名。而給家人投保時,由於家人不在投保現場或並不同意投保,就為家人代簽名購買保單。無論何種情形,代簽名都是不可取的,即便通過了保險公司的核保,但萬一發生保險事故,保險公司極有可能根據保險法規定,認定該保險合同無效,從而拒絕理賠。

  52保費交現金給代理人

  有些人為了省事,或者貪圖營銷人員承諾的返佣和種種小便宜,喜歡把保費以現金形式交給代理人代為繳納。

  根據相關規定,1000元以上的保險費,任何人都是不能在保險公司營業場所以外收取現金的,否則保費萬一被有私心的代理人私扣了,沒有交給保險公司,就會影響保單的后續效力及理賠。

  53投保時不如實告知

  有些消費者抱著僥幸心理,或因為疏忽,在投保時不如實告知健康(特別是身體已經處於亞健康狀態者)、財務、職業狀況等,雖然可能核保成功,但萬一兩年后被保險公司發現存在“未如實告知”的情況,則很可能無法獲得理賠,保單也可能被解除。

  54從不為保單做“體檢”

  不少消費者在購買保險后,往往都把保單“束之高閣”不再去管它,也不會想到每年或隔年給自家的保單做做“體檢”,不到發生保險事故之際,是很少去關心它們的,但若發現由於自己的疏忽而導致保險權益受到損害時,又懊悔不已,這也是很不好的一個理財習慣。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