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101個理財壞習慣 防止財富流失於無形【9】--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組圖:101個理財壞習慣 防止財富流失於無形【9】

綜合

2012年11月12日14:20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36向信用卡存錢

  一些持卡人有事沒事就習慣往信用卡裡存點錢,以為這樣可以減少還款的麻煩,但實際上,這個習慣不會帶給你任何好處。一來信用卡裡的存款不會有利息產生,連活期存款的利息都沒有﹔二來,如果你需要再從卡裡向外提款,還得支付溢繳款取現手續費,豈不是多此一舉嗎?

  37不關注用卡活動

  隻要發個短信就能享受多倍積分,可偏偏持卡人不知道﹔報名以后的每筆刷卡金額都有機會返現,可就是刷再多都不知道要報名﹔去餐廳吃飯,明明有信用卡搞促銷活動,可就是用了其他信用卡……你是否也是這樣的糊涂虫?而這都是因為你不關注信用卡的最新活動,這種習慣性的疏忽會讓你花更多冤枉錢,實實在在的好處都無法享受。

  38增值服務白白浪費

  免費洗車、免費代駕、免費保險、免費機場貴賓室、免費預約專家門診、盜刷保障、高爾夫免費練習場……信用卡的增值服務千千萬,可就是有那麼多的持卡人不了解、不去用,你是否也是其中之一呢?

  增值服務是信用卡的一大特色,除去增值服務,信用卡的價值就很難體現,對持卡人來說也是一種損失。

  保險

  39認定保險就是“觸霉頭”

  還真有人因為怕“觸霉頭”,或者覺得保險買了也沒有用,習慣於不買保險。由於保險事故只是可能發生而不是肯定發生,因此讓許多人認為保費投入可能會白搭,不願意投保。但要知道,保險預防的就是意外,一旦發生保險事故,保險才真正發揮保障、救急和彌補損失的作用。

  40給孩子買終身保險

  不少家長愛子心切,在尚未給大人安排好保險的情況下,就給孩子先買不少保險,比如教育金保險、孩子的終身壽險等,希望早早就給孩子作好准備,覺得“再窮不能窮孩子”,孩子的保險最重要。這樣的行為其實是有失偏頗的。

  盡管我們非常肯定孩子對於一個家庭的價值,但從技術和經濟角度上講,他們是家長的負擔,而不是需要上保險的財產和人物。作為家長來說,你大概不會指望靠你孩子的收入來保証家中的一日三餐,除非那孩子是終日上舞台表演的童星。失去了孩子,家長最大的痛苦和打擊來自精神層面,而非經濟上的。保險保障的是家庭經濟和財務風險,所以為孩子買壽險並沒有多少作用。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