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101個理財壞習慣 防止財富流失於無形【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組圖:101個理財壞習慣 防止財富流失於無形【7】

綜合

2012年11月12日14:20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26喜歡高分紅的基金

  個人投資者投資基金實現的價差收入及紅利分配均免征個人所得稅,因此,對於個人投資者來說,基金分紅等於左口袋放右口袋,並沒有顯著區別。對於開放式基金,投資者完全可以通過贖回一定份額來達到基金分紅的效果,只是增加了少量贖回費用,因此開放式基金分紅對個人投資者實際意義不大,分紅多少與基金產品好壞沒有直接關系。

  27投資黃金飾品

  既美觀,又能夠保值,近幾年來黃金的價格升幅顯著,投資也成為了一些人購買黃金飾品的一個新理由。其實,黃金飾品在加工時由於工藝和制造成本,會在金價的基礎上增加一大筆溢價,而消費者售回金飾時隻能按照當時的黃金價格來計價,所以黃金飾品隻能作為裝飾用品,完全不是用於投資的工具。

  信用卡

  28 亂開卡無節制

  信用卡類型眾多,各家卡中心的活動又各不相同,不少人為此患上了“選擇障礙症”,皮夾裡塞滿各式各樣的信用卡。要知道,這可能會給你帶來無盡煩惱。

  最大的問題就是記住這些卡片的還款日、還款金額,稍有閃失你就會損失利息,甚至影響信用記錄。其次,刷卡金額被分攤到不同卡片上,不利於積分的累積,致使每張卡片的積分都沒什麼用處。此外,卡片到達一定數量后,反而會讓銀行對你的還款能力產生疑問,要想提高額度會更加困難。

  29弄不清最后還款日

  糊涂的持卡人大有人在,你是否也弄不起每張卡片的最后還款日呢?這可得引起警惕!

  每月的最后還款日是賬單日之后,免息還款的到期日,在這一天之前將當期賬單金額全額還上,是不需要支付任何利息的,而超過這一天還款,不少銀行就會從消費當日開始計收利息,每天萬分之五的比例可不低。不僅如此,央行征信系統上還會留下你逾期的“灰色記錄”。

  30不記賬單日

  “好像都到最后還款日了,怎麼我沒收到賬單呢?是不是不用還款了?”由於大部分持卡人記不清自己的賬單日,所以當賬單寄送環節出現問題時,也不易察覺,這很可能導致錯過到期還款時間。

  要知道,無論是發送電子版的賬單,還是紙質賬單,都有漏發、錯發的可能,持卡人千萬不要以為沒收到賬單就是當期無欠款。比較妥當的做法是,在賬單日后致電卡中心確認當期賬單金額,並告知未收到賬單,由客服人員登記以免再次發生。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