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101個理財壞習慣 防止財富流失於無形【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組圖:101個理財壞習慣 防止財富流失於無形【6】

綜合

2012年11月12日14:20    來源:人民網-理財頻道    手機看新聞

 21不清理休眠賬戶

  由於疏於打理,不少個人或者家庭都持有一些處於“休眠狀態”的閑置賬戶,賬戶上有多少資金自己並不清楚,時間一長這筆資產就變成了被遺忘的角落,浪費了它們的使用價值。而且現在銀行對於小額賬戶將按年或是按月收取一定的管理費用,不經意中你的資產就變成了銀行的收入哦。

  22小額外幣不打理

  對於旅游度假多余的外幣,很多人省事就直接扔在抽屜裡。可是這幾年人民幣升值幅度加快,美元、歐元等貨幣的匯率一路走跌,小額外幣的損失也不少。最好的做法是,旅游度假回來直接就到銀行辦理結售匯業務,一些網銀系統中也開通了結售匯的功能,下次使用時直接購買外匯也非常方便。

  23不願意和孩子談錢

  帶孩子學英語學樂器學下棋,不願讓孩子們輸在起跑線上,可是很多家長就是不願意和孩子們談錢,擔心他們沾染了金錢的“壞風氣”。可是,正是因為缺乏正確的引導,很多小朋友對於金錢形成了不少錯誤的觀念。其實,從小為孩子樹立正確的金錢觀、理財觀,也是他們成長中的必修課。

  24按基金排名選基金

  選基金,歷史投資業績固然很重要,但這絕不是選擇基金的唯一標准。放眼國內的基金排行榜,上年的業績冠軍往往在第二年名落孫山。因此,在考慮基金投資時,同樣需要關注基金業績的持續性。

  25喜歡投資新基金

  一些人認為,新基金每份1元,比較便宜,未來上漲空間較大﹔而且基金公司在發行新基金時通常會進行廣泛宣傳,投資者往往認為新基金更具吸引力。其實,雖然新基金淨值比較低,但是如果兩者盈利能力相同的話,投資者最終獲得的投資收益並沒有差別。在市場走低的環境下,新基金初建倉,業績可能較有優勢,但是在震蕩上漲的市場行情中,新基金的建倉成本就比較高。

(責任編輯:朱瑤、賀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