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三星最新Android手机“GALAXY Note II”和Android相机“GALAXY Camera”同时亮相

2012年11月15日16:0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东京

三星电子公司11月8日在日本东京为最新款智能手机“GALAXY Note II SC-02E”举行了发布会“GALAXY Note II WORLD TOUR 2012 TOKYO”。新机配备了2012年春季上市的旧款“GALAXY Note SC-05D”所不具备的多种功能,操作更加舒适便捷。在发布会场上,三星电子还展示了尚未在多国上市的Android数码相机“GALAXY Camera”,让人体会到GALAXY品牌还将有新的扩展。

人气模特押切萌出席发布会

GALAXY Note II追加了普通智能手机所没有的手写笔功能

GALAXY Note II在设计上重视用附带的手写笔“S笔”进行操作。还追加了很多旧款GALAXY Note所不具备的新功能,意在通过宣传“GALAXY Note II特有的易用性”,与大都大同小异的Android智能手机形成差异。虽然需要记住几项启动功能的独特方法,但实际用起来还是感觉比较方便。

 

按着S笔的按钮从下向上划线会出现“快速命令”(Quick Command)画面。与特殊记号一同输入文字后,能轻松进行搜索和发邮件等。比如输入“?新干线”,就会在谷歌上搜索新干线。文字即使是这样粗糙的写法也能轻松识别,实用性很高。(点击放大)

 

日程表应用“S Planner”可以像纸制日程表一样做标记和用笔输入,十分方便。

利用S笔双击画面即可启动“S笔记”,随时都可以快速记笔记。

 

 

显示照片时从子菜单选择“追加照片笔记”后,即可在照片的背面保存手写笔记。笔记在照片翻过来时可以进行编辑和显示,能够像在照片背面书写那样书写。

 

 

还参考展示了配备HDMI端子等的智能底座(左上)以及可为电池充电的小型电池组(左下)等附件。

保护套展示了原装产品和ANYMODE制造的产品两种。虽然均为参考展示,但颜色和材料考究,十分漂亮。

Android相机“GALAXY Camera”备受关注

在发布会场上,尚未在多国发布的“GALAXY Camera”的展示备受关注。从GALAXY的名称就可以知道,这是一款OS采用Android的袖珍数码相机。机身具备与手机线路连接的功能和Wi-Fi功能,可以像智能手机那样直接联网,这是普通袖珍数码相机所没有的特点。

三星电子新开发的“GALAXY Camera”。是一款采用Android的高倍率变焦数码相机

与智能手机的相机功能不同的是镜头性能和丰富的摄影模式。镜头配备了按35mm胶卷换算相当于23~483mm的光学21倍变焦镜头。摄影模式除了按快门即可拍摄的全自动外,还具备可自由改变快门速度和光圈拍摄的手动摄影模式。变焦性能之高及可考究地拍摄是相对于智能手机内置摄像头功能的优点。

GALAXY Camera可免费获得!?

GALAXY Camera的OS配备最新版Android 4.1,可以利用大部分Android应用。不仅是Instagram等照片相关应用,游戏及SNS等应用也可以顺利使用。背面采用4.8英寸的触摸面板式液晶屏。该尺寸在袖珍数码相机中史无前例,屏幕之大与高端智能手机相当。

 

 

外观采用普通的袖珍高倍率变焦数码相机的风格。但由于背面显示屏较大等,机身尺寸超过了无反相机。

背面的液晶显示屏有4.8英寸。显示主画面时,可以看出配备了Android。基本的画面构成和操作性与普通智能手机一样。

 

 

 

除全自动模式外,还具备可自由设定光圈和快门速度的手动摄影模式。可以拿着相机用右手拇指作变更,但手小的人比较困难。

配备了GALAXY Note II也采用的最佳人脸功能。

类似“合体机型”大多完成度不高,无法令人满意。但GALAXY Camera充实了镜头性能和摄影模式,还可以支持高级摄影。另外,由于配备了与最新智能手机相同的高性能CPU等,变焦和对焦速度也与普通袖珍数码相机相当,操作也没有迟钝的印象。Android特有的联网和应用追加等功能也与普通智能手机一样,总体完成度较高,给人的印象是“不错,能用”。独特的用户界面以设计性优先,用户操作性略显不足。
 

虽然机身尺寸较大,但减薄了厚度,整体给人小巧的印象。

从侧面可以看出比较薄。想象不到配备了光学21倍变焦镜头。

GALAXY Camera因具备连接手机通信线路的功能,所以据称在有些国家基本以与手机相同的渠道销售。三星电子负责人表示,是否投放日本尚未确定。但既然在日本举行的官方活动上展示,说明有在日本上市的可能。而按照以往情况,如果购机时与手机通信运营商签订套餐合同,那么GALAXY Camera也有可能实际基本不花钱就到手。这势必会对普通袖珍数码相机造成巨大冲击,三星电子今后的动向值得关注。(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财经实习、刘阳)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