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专题>>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欧美厂商纷纷在洛杉矶车展发布新型纯电动汽车【2】

2013年01月17日09:1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主要电装品为博世制造

菲亚特首款纯电动汽车“e500”(图3)全球首次公开。预定2013年上半年上市,目前只限在美国销售。e500为FF,马达额定输出功率为84kW。马达和逆变器等主要电装品由德国博世公司制造。电池组从后座下方一直延伸至行李舱。电池容量为20kWh,电池单元由2012年10月创建的博世电池系统公司(Bosch Battery Systems LLC)制造注。原来是由博世与韩国三星SDI公司的合资企业SB LiMotive公司制造,随双方解除合资关系,由博世接手该业务。

图3:预定2013年上半年上市的“e500”全球首次公开

“e500”配备博世电池系统公司制造的24kWh的锂离子充电电池。

电池组的输出功率为6.6kW。利用220V交流电源充满电需要约4小时。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续航距离“目前正在实施EPA的试验,实际可行驶80英里(约128km),正常行驶估计为100英里(约160km)”。

此外,宝马发布了预定2013年上市的“i3 Concept COUPE”(图4)。该车为后轮驱动(FR),马达的额定输出功率为125kW。车体采用碳纤维增强树脂基复合材料(CFRP)制造。电池组的容量未公布,充满电的续航距离为100英里(约160km)。电池单元与菲亚特一样,为博世电池系统公司制造。

图4:预定2013年内上市的“i3 Concept COUPE”

配备博世电池系统公司制造的锂离子充电电池。电池容量未公开。

与克莱斯勒合作

此外,洛杉矶车展还首次准备了车载信息服务专用展区“Advanced Technology Showcase”(图5)。美国Sprint Nextel、英特尔和高通三家企业,以及制定将智能手机等的画面发送至车载设备的标准“MirrorLink”的团体“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在此出展。

图5:设置车载信息服务专用展区

从本届洛杉矶车展开始设置车载信息服务专用展区“Advanced Technology Showcase”。

其中,Sprint Nextel此次不只是以通信运营商的身份参展,而且展示了含软件及HMI等硬件的综合性新业务“Sprint Velocity”。该公司于2012年3月与克莱斯勒公司的车载智能通讯服务“Uconnect”展开了合作。 (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