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JAXA公开采用低音爆设计的新一代超音速飞机【2】

2013年07月03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超音速试验机的机身全长约7.9m、翼宽约3.5m、重约1t。机身内部配置自动飞行必需的(1)测量机身位置和速度等的GPS/INS导航装置;(2)检测迎角的皮托管和大气数据系统;(3)将飞行过程中的数据发送至地面的遥测信号发射器等(图3)。

图3:超音速试验机的内部构造

配备自动飞行必需的传感器和飞行控制计算机。在30km高空从气球上分离后,在测量点上空自动操纵,使试验机按照预定的速度和角度返回地面。

马赫数达到1.3

由于D-SEND#2使用的超音速试验机没有配备引擎,因此要利用热气球升空后再下落。具体为,升至30km高空后,根据地面发来的指令实施分离,先通过自由下落加速,然后一边拉升机身一边使其滑翔,并在指定位置(测量点的上空)进行自动操纵,使马赫数达到1.3、航迹角(与水平面的夹角)达到50°。

事先在测量点设置了麦克风。在地面附近,大气湍流会影像音爆的波形,因此用绳索将热气球固定在1km高空,并在绳索上750m、500m、250m和50m的高度设置了麦克风。地面上也配置了麦克风,用来测量试验机发出的音爆。为了应对下落起始位置的变动,事先在两个位置配置了测量用热气球。当到达以测量用热气球为中心的一个环形区域时分离。

试验将在7月25日至8月24日进行,将根据天气等条件进行实证试验。由于制造了两架形状和标准完全相同的超音速试验机,因此将实施两次试验。(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