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VAIO株式会社”7月开业,索尼上财年预亏1300亿日元

2014年05月09日10:13    

【相关新闻】

龙腾光电:发挥五代线优势,进军工控车载面板市场

无反相机是否也会“孤岛化”?

年轻人求知若渴,学习全球技术与市场

【企业研究】卡西欧计算机:从数字业务的失败中东山再起

“苹果”订单,就是“骨头”也要抢

索尼与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JIP)于2014年5月2日宣布,双方已就索尼电脑业务转让一事签署了正式协议。JIP将接手索尼包括VAIO品牌在内的个人电脑业务和部分相关资产,成立新公司。新公司的名称为“VAIO株式会社”,预定2014年7月1日开始运营。

新公司的注册资金为10亿日元,出资比例为JIP占95%、索尼占5%。员工约240人,由关取高行担任代表董事社长。公司总部位于VAIO的开发和生产基地所在地——长野县安昙野市。VAIO 2014年春季款是索尼的最后一款VAIO产品,不过索尼将继续对已售产品提供售后服务。

另一方面,索尼下调了2013财年(2013年4月~2014年3月)合并业绩预测。与2月6日发布的预测相比,营业利润下调540亿日元,预计为260亿日元;净利润下调200亿日元,预计亏损1300亿日元。

索尼此次下调业绩预测有两大原因。第一,伴随提出个人电脑业务,预计将增加约300亿日元的费用。在2月6日宣布退出个人电脑业务后,2013财年和2014财年的个人电脑销售预测均低于2月份时的设想。因此,预计将计入剩余春季机型库存部件的贬值,以及针对已订购部件的补偿。另外,还将提前计入部分结构改革费用。

第二,关于海外的光盘制造业务,预计将产生约250亿日元的减值损失。主要原因是欧洲地区对光盘需求的萎缩程度超出预期。(作者:大下淳一,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