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日本四大车企联合设立新公司,普及电动车充电设备

2014年06月04日09:00    

【相关新闻】

丰田2015年拟将FCV燃料电池系统成本将降到5%以下

“装在哪里都能发电”,圆柱型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下)

“装在哪里都能发电” ——圆柱型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上)

Intelligent Energy展示与铃木合作开发的燃料电池

积水化学开发出不燃性聚氨酯类材料

丰田、日产、本田及三菱汽车4家汽车厂商于2014年5月30日宣布,共同设立了旨在普及电动车辆充电设备的新公司。新公司的名称为“日本充电服务(NCS)”,于5月26日成立,总部设在东京都港区。资本金为8000万日元,由4家厂商出资。另外,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也预定出资。

图:新公司将提供的服务的概要

普及插电混合动力车(PHEV)及纯电动汽车(EV)等电动车辆的关键在于尽快完善充电设备。新公司将为运营商业设施、旅馆酒店、便利店、高速公路服务区(SA)和停车场(PA),以及车站等的企业承担设置普通充电器及快速充电器(CHAdeMO方式)时的费用,而且还将在一定期限内承担设备维护费。充电设备归新公司所有,充电设备的设置场所由运营各种设施的企业来提供。

另外,还将统一提供充电服务的各企业推出的不同的“充电卡”。4家汽车厂商将向电动车辆用户发行充电卡, 1张卡即可随时使用由新公司管理的充电设备。(作者:高田 隆,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