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屋顶光伏发电+生物质发电,小松新工厂购电量将减9成

2014年06月06日08:25    

【相关新闻】

日本四大车企联合设立新公司,普及电动车充电设备

东陶燃料电池模块“达到量产水平”

丰田2015年拟将FCV燃料电池系统成本将降到5%以下

“装在哪里都能发电”,圆柱型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下)

“装在哪里都能发电” ——圆柱型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上)

小松公司于5月30日宣布,在其主力工厂——日本粟津工厂(石川县小松市符津町)内新建的建筑机械组装厂已竣工并投产。

小松粟津工厂的新组装厂的外观图。配备输出功率为550kW的光伏发电系统(摘自:小松)

新厂主要组装中小型液压挖掘机、轮式装载机、推土机及自动平地机等土木建筑机械,将原来有40年多年历史的两栋旧厂房集中成了一栋。占地面积为31900m2,投资额约为78亿日元。

新组装厂合并厂房减少占地面积,加上采用最新节能设备的效果,其用电量比2010年度减半。

新厂还配备了光伏发电系统和生物质发电系统,所发电力将自产自用,以减少购电量。小松称,希望通过这两项措施,使全年的买电量比2010年度减少90%以上。

小松称,光伏发电系统将于7月、生物质发电系统将于12月开始发电。光伏发电的输出功率为550kW,太阳能电池板设在屋顶上。(作者:加藤 伸一,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