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高通子公司开发可显示连续色的显示器

2014年06月09日23:10    

【相关新闻】

可轻松提高电视机色彩再现性 陶氏与Nanoco试制量子点显示器

“无影无踪”的显示器

“检测距离提高两倍”,NICT展出利用UWB的室内定位系统

日本将用4K技术转播世界杯四场比赛

让影像漂在空中,在运动物体上显示……

高通子公司Qualcomm MEMS Technologies(QMT)试制了采用其反射型MEMS “Mirasol显示器”的新一代技术“SMI(single mirror IMOD)”的样机,并在SID 2014上作了演示。

SMI技术的新一代Mirasol显示器的应用实例。显示屏为5.1英寸,像素数为2560×1440,精细度高达577ppi。颜色也比IMOD鲜艳得多。

Mirasol显示器利用微小筒状共振器与光线的干涉现象来显色的原理。这种颜色称为结构色,无需使用彩色滤光片等。蝴蝶翅膀的颜色等就是构造色的一种。

此前的Mirasol显示器,在微筒共振器上有一层起到镜子作用的反射膜,向该膜施加电压可改变膜的朝向,从而控制共振器的反射能力,也就是灰阶。这种技术称为干涉测量调制(Interferometric Modulator,IMOD)技术。

原技术IMOD显示彩色的原理

新技术SMI的彩色显示原理和显色范围

在IMOD技术中,可显示全彩色的显示面板上,每个红(R)、绿(G)、蓝(B)子像素都有一个共振器,通过反射膜配置深度的变化,来表现红、绿、蓝色。

采用IMOD技术的产品“Qualcomm Toq”

而此次的SMI技术除了反射膜的朝向以外,还能控制其深度。就是说,一个像素几乎可以再现任意一种颜色。现有的绝大部分彩色显示器都是通过控制RGB子像素的灰阶来实现多色显示的,而SMI显示器是首次可以显示连续色的产品。

QMT在此次展会上进行了切换多张图片的演示,该公司还表示“如果配备相应的背板,还能显示视频”。(作者:野泽 哲生,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