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索尼开发0.23英寸微型有机EL面板

2014年06月11日00:41    

【新闻链接】

能折叠的有机EL面板,日本SEL与诺基亚联合开发

友达光电利用喷墨技术试制65英寸有机EL显示器

可乐丽开发出高性能的氧化锆陶瓷新材料

英特尔台北发布首款采用14nm工艺CPU

超高密度有机转接板,为2.5D封装技术带来革新

索尼在“SID 2014”上的演讲中宣布,开发出了可穿戴终端用0.23英寸的微型有机EL面板(演讲序号18.1)。与该公司在2012年的SID上发布的0.5英寸产品相比尺寸更小,但性能大幅提高,预计将于2015年供货。

0.5英寸的原产品(上)和此次的开发品(下)

此次开发的是尺寸为0.23英寸、像素为640×480的超小型有机EL面板。像素间距只有7.8μm,色域按NTSC比为110%。

在0.23英寸的新开发品上显示影像

新产品与索尼2012年发布、2013年配备到该公司的摄像头和头戴式显示器上的0.5英寸微有机EL面板相比,各方面的性能大幅提高。具体而言,对比度由1万比1提高至10万比1,亮度由200cd/m2提高至800cd/m2,耗电量由440mW减至140mW。另外还大幅扩大了视角,从偏离正面20°的角度观看时也容易看清。

安装在HMD模块上

据索尼介绍,此次之所以能提高性能,主要是因为大幅改变了采用红(R)、绿(G)、蓝(B)彩色滤光片的子像素的形状和配置。R、G子像素近乎正方形,B子像素为纵长的长方形,几乎无缝隙地配置在像素中。由此提高了像素开口率等,针对电流的亮度(cd/A)也提高到了原来的1.7倍。

在模块上显示影像

有机EL自身采用白色发光的元件构造。通过改进空穴的设计,蓝色至黄色的发光强度也较以往有所提高。亮度半衰期是原来的4倍,寿命大幅延长。另外,在相同的亮度下,耗电量减至原来的1/5。(作者:野泽 哲生,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