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显示出了红色”,E Ink开发出“三色”电子纸

2014年06月12日00:33    

【新闻链接】

索尼开发0.23英寸微型有机EL面板

可预见的超薄玻璃液晶制造技术

能折叠的有机EL面板,日本SEL与诺基亚联合开发

友达光电利用喷墨技术试制65英寸有机EL显示器

可乐丽开发出高性能的氧化锆陶瓷新材料

美国E Ink公司在显示器技术国际学会“SID 2014”上发表演讲,宣布开发出了除原来的白色和黑色外,还可显示红色的电子纸。该公司同时宣布已开始量产供货。这是第一次利用彩色滤光片以外的方法实现的多色电子纸。

E Ink在电子纸显示技术中采用了电泳显示器(EPD)技术。通过对装有负极带电的白色颜料和正极带电的黑色颜料的微囊加载电压,使显示器表面浮现出白色或黑色的颜料,从而显示白色和黑色两色。

E Ink公开的可显示红色的6英寸电子纸。

可显示红色的电子纸其二

该公司此前已实现全彩显示的电子纸,但这是通过在电子纸上贴红色(R)、绿色(G)、蓝色(B)彩色滤光片实现的。但是,在电子纸制作的反射型显示器上使用彩色滤光片时,存在亮度、对比度及色彩表现性降低等课题。

E Ink此次开发出的是不使用彩色滤光片实现多色显示的技术。具体做法是在微囊中添加白色、黑色及红色的颜料。红色颜料跟黑色颜料一样,正极带电。另一方面,红色颜料胶囊的尺寸和红色胶囊间的相互吸引力被设为跟黑色颜料不同的值,加载电压也相应地设为多值,从而成功显示出了红色、黑色和白色。

可显示红色的电子纸其三

参加作者见面会的E Ink公司首席技术官Michael McCreary(左)

所显示红色的色坐标为(0.6045、0.3203),E Ink表示:“单就红色而言,不逊色于液晶显示器”。

存在的课题是显示红色时需要2~3秒的时间。这是因为显示红色时先要将画面调回白色,然后再加载比显示黑色时要弱的电压。

即便如此,E Ink公司对今后的开发依然充满信心:“这是向不用彩色滤光片的全彩显示迈出的第一步”。(作者:野泽 哲生,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