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马自达开发1.5L柴油发动机,将用于新款德米欧

2014年06月13日01:04    

【相关新闻】

松下拟将单个产品的沉积与切削复合加工时间缩短至1/100

日产商用EV“e-NV200”10月上市,续航距离185~190km

制造业3D打印机应用,从试制走向产品制造

无边框!夏普发布“flexible设计”面板

超小型车辆的安全堪忧,EuroNCAP公布试验结果

马自达2014年6月10日宣布,开发出了采用新一代技术“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 Technology)的1.5L排量柴油发动机“SKYACTIV-D 1.5”,将配备在今后在日本市场销售的新款“德米欧”(Demio)上。 

新款发动机运用了“CX-5”等配备的2.2L款柴油发动机的技术,实现了14.8的低压缩比,而且在未配备昂贵的NOx后处理装置的情况下,达到了日本后新长期规定的要求,并符合欧洲Euro 6标准。该发动机具有高压和低压两个EGR(尾气再循环)路径,改善了燃烧效率,降低了油耗。另外还改进了喷油嘴,使喷雾更细,从而减少了火焰与缸墙面的接触,降低了冷却损失。此外还配备了可控制发动机冷却水的阀门,并采用了可变几何式涡轮增压器及水冷式中冷器。 

发动机的主要规格为:缸径76mm×冲程82.5mm,最大输出功率为77kW/4000rpm,最大扭矩为250N·m/1500~2500rpm。 

另外,新款德米欧还将采用怠速停止技术“i-stop”及减速能量再生系统“i-ELOOP”等。变速箱预定使用自动变速箱“SKYACTIV-DRIVE”及手动变速箱“SKYACTIV-MT”。(作者:林 达彦,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