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多美参考展出涡电流型磁悬浮遥控玩具车

2014年06月18日08:35    

【相关新闻】

日本将开发一次采血可检查十余种癌症的新技术

从Chromecast看电视的未来

DoCoMo将启动5G实验,力争2020年商用化

“眼镜族”也能用的SCE头戴式显示器

佳能免费提供“视觉错觉艺术”打印素材,可打印高达立体图片

多美(TAKARA TOMY)在“东京玩具展2014”(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6月14~15日向公众开放)上,公开了可悬浮移动的无线电遥控玩具车的试制品“电磁漂浮车”。 

电磁漂浮车

利用涡电流浮起

电磁漂浮车利用涡电流实现漂浮。将电磁漂浮车放到铝板上,使设置于车轮部分的4个磁铁高速旋转,就会产生漩涡状感应电流。这样就会产生与磁铁相排斥的磁力,使小车浮起。

演示的情形

(将如下链接拷贝粘贴到地址栏可观看演示视频http://china.nikkeibp.com.cn/news/trendy/70992-201406161431.html)

此次展示了磁铁沿着与铝板垂直的方向旋转的试制品,以及磁铁沿着与铝板平行的方向旋转的试制品。后者可通过改变磁铁的朝向来控制电磁漂浮车的前进方向。

解说用视频

(将如下链接拷贝粘贴到地址栏可观看解说视频http://china.nikkeibp.com.cn/news/trendy/70992-201406161431.html)

解说员介绍说,与最初的试制品相比,现在的尺寸减小了一半左右。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小型化,力争2~3年后达到实用水平。或许还可应用于战斗陀螺(Beyblade)玩具等”。面临的课题是必须使用铝板。(作者:河合 基伸,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