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丰田新的车载信息通信服务“T-Connect”,采用Nuance的语音识别技术

2014年06月23日09:03    

【相关新闻】

在德国体验自动操舵技术实现的防碰撞系统

双臂机器人与人协同作业——参观日立的存储器工厂

本田公开智能住宅实验结果,CO2排量和电、燃气费大致减半

汽车无线充电规格趋于统一,高通和东芝积极应对

汽车自动制动功能评测,最有效的是哪家?

丰田2014年6月18日宣布,开发出了新的车载信息通信服务“T-Connect”。该服务系由现行“G-BOOK”服务刷新而成,支持新服务的导航仪将于2014年夏季开始发售(图1)。

图1:“普锐斯PHV”配备的支持新服务的导航仪

新的车载信息通信服务由语音对话型系统“Agent”、可为导航仪追加APP的“Apps”和用G-BOOK提供的信息服务“Online Care”组成。其中,语音对话型系统基于美国Nuance Communications公司的语音识别技术开发。

语音对话型系统(图2)可用自然说话方式设置导航仪的目的地,及搜索新闻及气象信息等。而且,还可以使用基于行驶履历信息来预测车辆行驶目的地等各种信息的“预测信息服务”。不仅能用语音提示预测路线上的事故、是否堵车、天气、路面信息及加油站等信息,还可通过预先登记的驾驶员的喜好,提供路线上其喜欢的店铺及活动等信息。

图2:语音对话型系统的概要

丰田与Nuance联合开发的语音对话型系统可支持高级会话(搜索),如“想去第一京浜国道沿线的餐厅”、“搜索一下开放着的停车场”。如果用户的要求无法顺利应对,信息会被转发给人工接线员。(作者:高田 隆,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