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富士康及和硕将为生产iPhone6大规模招工

2014年06月27日14:26    

【相关新闻】

旭硝子“参加”世界杯的两大目的

全球轮胎业重组前夜,新老企业激烈角逐

索尼凭其擅长的影像系统和电池技术开拓B2B新领域

JDI的取胜之路——继续发挥LTPS优势

威胁悄然逼近日本南鸟岛海域稀土资源

多家媒体(英国路透社及英国《金融时报》等)于当地时间2014年6月23日前后援引台湾《经济日报》的报道称,台湾两大代工厂商将为苹果新款iPhone的生产而大规模招工。

据报道,苹果的主要制造商台湾鸿海精密工业旗下的富士康科技计划新招工10万多人。《经济日报》称,这是该公司在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一次招工。

另外,设计及代工厂商和硕联合科技也计划在该公司的中国大陆工厂增员30%,为预计会有巨大需求的新款iPhone的生产做好准备。

有观点认为,传言中的新款iPhone、即iPhone 6将于2014年秋季上市。报道称,预计新款iPhone的生产比例为鸿海负责70%,和硕负责其余30%。

鸿海与和硕都在为iPhone和iPad提供组装服务。其中,鸿海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代工商,也是苹果的主要供应商。不过据《金融时报》报道,最近和硕拿到的订单增加,纬创和仁宝电脑等其他台湾厂商也开始接单生产“iPhone 5c”和“iPad mini”,鸿海的竞争优势在逐渐减弱。(作者:小久保 重信,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