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东京玩具展2014报告:智能手机走进通讯类玩具

2014年06月27日14:46    

【相关新闻】

去掉光学透镜!让摄像头大幅降价——Rambus的红外图像传感器

“天河二号”再获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冠军

2014是“自动控制玩具”的丰收年?!

腾龙发布佳能EOS M用高倍率变焦镜头“18-200mm F3.5-6.3”等

从香港医疗器械展看数字健康产业(上)

可与智能手机通讯,安全措施完善

下面来看看具有通讯工具性质的玩具。这种玩具过去叫作“数字玩具”,但现在,数字与玩具已经自然而然地融为一体,因此,本文把这种玩具叫作“通讯型玩具”。

一直火到2013年的平板电脑型玩具2014年依然健在,但仅具有平板电脑外观的产品似乎已经无法再令市场满意,“实际可以使用”的智能手机型、平板电脑型产品越来越多。

其中,多美(TAKARA TOMY)的“My Touch Smart”(8月7日上市,9980日元)完成度颇高。这是一款可在朋友之间体验LINE的玩具。市面上的同类产品虽然很多,但这款产品有趣的地方是能够与智能手机对发信息。而通常情况下,此类玩具只能在相同产品之间实现通讯,这是出于确保安全的目的。但这款产品成功解决了安全问题,家长的智能手机与孩子的My Touch Smart之间可以互发信息。

其原理非常简单。在智能手机上启动专用的APP之后,只要使手与My Touch Smart碰触,APP内设置的个人信息就会登记到My Touch Smart,使二者之间实现无线(蓝牙)通讯。也就是说,与陌生人连接的可能性非常低。而且,因为是蓝牙连接,如果智能手机不在附近,My Touch Smart就无法与之连接,也无法进行下载等操作。这样一来,安全措施基本上可以说是万无一失。

多美“My Touch Smart”(8月7日上市,9980日元)。除了照片上的粉红色之外,还有白色

像这样使My Touch Smart与希望通讯的智能手机碰触,就完成了两机的配对,可无线收发信息

屏幕上显示的文字非常清晰易读

简直不像是玩具!配备儿童锁功能的安卓终端

而MegaHouse的“Fairisia”(预定于7月31日上市,2.29万日元)则是一款内置自主儿童锁功能的安卓终端。因此,只要家长允许,就能实现智能手机的所有功能。购买这款终端时要与MegaHouse签订通讯协议,是一款货真价实的通讯设备。但通话只能使用APP的IP电话。

包月费用为2390日元,通讯使用Wi-Fi或3G线路,高速通讯的月流量上限为1GB(超过流量后速度下降)。家长通过密码管理使用时间和可以使用的APP,但是,由于APP需要通过Google Play下载,所以家长要具备一定的网络知识。

这款儿童用智能手机已经相当接近真正的智能手机,正因为如此,对孩子无疑会充满吸引力。

MegaHouse“Fairisia”(预定于7月31日上市,2.29万日元)。颜色有白色和粉红色两种
配备了许多安全管理和时间利用管理功能

孩子、大人都爱玩!铁路迷的平板电脑

平板电脑类玩具还有万代的“满是电车!我的电车平板”(9月下旬上市,1.48万日元)。这款玩具在平板型终端中加入了数字化的电车图鉴,虽然是面向儿童的玩具,但有意思的是,其中的内容完全达到了铁路迷的级别。不仅能显示电车的照片和数据,还收录了模拟驾驶和行驶中的影像等。液晶屏的显示相当清晰,视频播放也非常流畅。

在收录详实数据的同时,还准备了幼儿喜欢的电车涂色和绘制线路的功能,以及迷你游戏等。而且,通过这款玩具,还可以学习算数和词汇,但问题全部与电车有关。这款产品的设计非常出色,充分考虑到了孩子对于电车的热爱。

万代“满是电车!我的电车平板”(9月下旬上市,1.48万日元)

收录了铁路各方面的丰富知识,配备触摸屏。

能够以相当高的画质播放视频。电车图鉴中的信息无可挑剔

宠物机器人终于开口说话了!?

通讯与数字相结合的玩具的代表当属宠物机器人。在自动控制机器人兴起的情况下,世嘉玩具的宠物机器人则是以通讯为概念,其中一款产品是14年前上市、在全世界售出了1千万台以上的犬型机器人“Pooch”的新款式——“Heart Energy Pooch”(预定于7月上市,5980日元)。

新款式基本与原来的Pooch相同,抚摸、玩耍会使其开心,但这一次,通过使用任天堂3DS,玩家还可以与Pooch通讯。最有趣的是对话功能,直接通过语言与宠物机器人沟通终于成为现实。

世嘉玩具还展出了“梦猫名流”(预定于7月上市,1.1万日元),这是一款能像真猫一样活动并发出叫声的“代理宠物”型产品。附赠梳子,玩家可以用梳子为梦猫梳理毛发,与真猫如出一辙。单从展品来看,动作和叫声都非常逼真。笔者听到的叫声不太悦耳,据介绍,这是因为梦猫的心情不好。这一方面也做的相当不错。但从该产品的外观来说,估计会毁誉参半。(作者:纳富廉邦,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世嘉玩具“Heart Energy Pooch”(预定于7月上市,5980日元)

可以使用任天堂3DS进行对话

世嘉玩具“梦猫名流”(预定于7月上市,1.1万日元)。可以转动眼珠并眨眼,动作非常逼真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