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巴斯夫:铜褐色和棕色将成为汽车流行色

2014年07月09日08:06    

【相关新闻】

尽享驾乘乐趣,沃尔沃60系列的新动力传动系统

从硅谷看环保车的未来

通用因点火开关等六种问题将再在北美召回近845万辆车

三纬将投放多款3D打印机,光固化机型年底上市

斯巴鲁LEVORG可自动驾驶?

巴斯夫(BASF)的日本分公司巴斯夫日本于2014年7月1日举行“汽车及摩托车色彩趋势预测说明会”,向新闻媒体介绍了该公司从初春开始向汽车及摩托车厂商提议的部分车身颜色。

图1:巴斯夫日本公司在此次色彩趋势说明会上提出了三个主题:1.“MY PARTICULAR CHANNEL(我的独特路线)”、2.“POWERFUL SCIENCE CROWD(强大的科学群体)”、3.“HYPER LOCAL SOCIETY(超地区社会)”。简单描述的话,就是1.绿色及铜褐色等展现个人喜好及主张的色调;2.彰显科技人群、并非冷峻的银色、而是红色等强烈色调;3.虽然是铜褐色、灰色这种沉稳色调但却具有独特性的颜色。

会上介绍的颜色可能会在两三年或更长时间内被各厂商采用,除了将成为主打流行色的颜色之外,还提出了能吸引眼球的新颜色,可总览未来汽车的车身颜色趋势。

图2:巴斯夫在色彩趋势预测方面的世界性主题是“Under The Radar(尚未显示出的信号)”。“全世界的人们开始尊重个性,认识到个人想法及行为在社会上越来越来具有影响力”,在这种情况下,巴斯夫在提案中体现出消费者在选择汽车颜色时对“差别化”及“个性”的强烈需求,不断丰富汽车颜色。

作为涂料厂商,巴斯夫在欧、美、亚太地区都设有色彩设计中心,集合各中心的研究人员,对社会及消费动向进行观测,同时还按照不同地区进行了趋势预测,建立了汽车及摩托车色彩设计概念。

图3:巴斯夫日本公司功能性材料统括本部涂料事业部色彩设计中心亚太首席设计师松原千春介绍了在亚太、欧洲及北美各地作为色彩趋势提出的概念及其特点。

此次提案内容的特点是,从全球视角出发将珍珠黑等颜色作为经典色,同时将铜褐色及棕色作为流行色。另外,还展示了通过采用玻璃片获得颗粒感的固体类金属色,总体来看具有阳刚感的色调增多。

图4:作为对厂商的介绍及提案,巴斯夫日本对20岁左右的女大学生实施了问卷调查。约7成被调查者对汽车感兴趣,认为“虽然有些奢侈,但作为交通手段很方便”。购买时重视的因素方面,外观设计占42%,厂商品牌占15%。

亚太地区的色彩趋势方面,巴斯夫提出了“DEAR NEW IDENTITY(值得喜爱的新身份)”这一概念。其中包括活泼的蓝色、红色及橘色,以及银白色和略带红色的灰色等,体现了彰显地位及个性的发展势趋。

亚太地区的摩托车色彩趋势方面,巴斯夫提出了彰显个性的色调明快的经典色,以及铜棕、金及锈铁风格的颜色和暗色调的金属色等,展示了色彩的多样化。(作者:岩尾信哉,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