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IBM助力中国能源改革、帮助北京治理大气污染

2014年07月11日08:12    

【相关新闻】

新一代功率半导体的冲击力,在光伏逆变器中使用SiC

全球规模最大的全LED照明植物工厂在日本投产

三菱电机将推出新款电源转换设备,可混用EV、PV和商用电力

东大的量子点太阳能电池的单元转换效率达到26.8%

日本产踪研开发可低成本制造高效多结太阳能电池技术,转换效率达24.2%

IBM公司于美国时间2014年7月7日公布了帮助中国进行能源系统改革的10年计划“绿色地平线”计划(Green Horizon)。IBM还将协助北京市解决雾霾问题。

图:“绿色地平线”项目负责人Dr. Jin Dong

“绿色地平线”计划重点针对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解决的大气质量管理、可再生能源产量预测及提高工业能源效率等课题。

该计划将利用以IBM中国研究院为中心、由全球12个研究所构成的网络。还将与政府部门、大学及民营企业等合作。

北京市将参与该计划,与IBM一起攻克该市严重的大气污染课题。将利用IBM的大数据分析技术、气象预测技术及气候模拟技术。通过分析大气质量监测站、气象卫星及光传感器等传回的实时数据,可以针对小片区域预测72小时后的大气污染情况。

北京市斥资1600亿美元治理大气污染,目标是到2017年将PM2.5减少25%。(作者:铃木 英子,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