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联发科推出智能手机用64位八核LTE处理器,与高通的价格竞争激化

2014年07月21日08:41    

【新闻链接】

柔性有机器件:电路可贴在皮肤上,还将进入皮肤内

富士胶片开发出抗菌性能提高百倍的抗菌涂层技术

白色有机EL元件之父:用有机EL融合电视机、照明和智能手机

IBM未来5年将投资30亿美元,研发后7nm工艺技术

“人人都能成为发明家”,索尼开发MESH电子模块

联发科(MediaTek)将在2014年底之前开始销售智能手机用SoC“MT6795”。尽管该产品的性能参数非常高,比如支持64bit指令等,但配备该SoC的智能手机的预计实售价格只有2000元人民币。预计被联发科紧追不舍的高通也会加入价格战,2014年底的芯片(LTE调制解调器+32/64bit八核处理器)单价可能会降至15~20美元。就在最近,LTE调制解调器+32bit四核处理器SoC(高通产品)的价格还高达25美元左右(大客户优惠价),从这一点来考虑,联发科这款芯片的价格确实很低。

■MT6795的主要性能参数

CPU内核 8个Cortex-A53,最高主频为2.2GHz
GPU内核 PowerVR G6200
DRAM IF LPDDR3(933MHz)、双通道
支持的手机网络 FDD-LTE(Release 9 Category 4)、TD-LTE等
连接性 802.11ac、蓝牙、FM、GPS(包括俄罗斯的Glonass和中国的北斗)、ANT+
4K视频编码格式 H.265
慢动作视频拍摄性能 1080/480p(30fps、1/16超慢速播放)
显示性能 最高为2560×1600像素、120Hz(基于日本显示器的技术)

联发科将于2014年第三季度量产供货价格低于MT6795、支持LTE的八核产品“MT6595”。虽然不支持64bit指令,但估计MT6595的销量会更大。原因是可以受惠于处理器64bit化的软件还很少,MT6595已经拥有足够的运算能力。德国Eurostar公司已宣布采用MT6595。

联发科在深圳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MT6595在基准测试软件安兔兔(AnTuTu)中的成绩超过了4万分。MT6595集成了4个Cortex-A17内核(最高工作频率为2.2GHz)和4个Cortex-A7内核(最高工作频率为1.7GHz),GPU内核为PowerVR G6200。(作者:大槻智洋,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