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乘豪華船環游日本,1晚僅需1萬日元!

2012年12月17日09:59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提起“環游”,往往讓人覺得高不可攀。而2013年,這一切將讓普通人望而可及。屆時,以日本的島嶼和海洋為舞台,極具魅力的環游旅行商品將登場。

日本大型的環游觀光船有“飛鳥II號”和“日本丸號”等。這些游輪每人一晚的費用高達4萬日元以上。而到2013年4月,費用降至1.3萬日元起的“黑船”將進入日本市場。那就是美國公主號游輪公司的“太陽公主號”。該船排水量高達7.7萬噸,客房數量為1011間。費用包含餐飲和演出,與其他旅行方式相比,價格相對便宜。太陽公主號的出現,或許會顛覆環游“昂貴”的印象。

美國公主號游輪公司擁有的游輪。客房數量為1011間,額定載客數量為2022人,簡直是一座海上酒店。在2013年4月到7月期間准備了7條航線(9個出發日)。按照日本禁止外國船僅在日本環游的運輸規則,全部航線都將出海在韓國的?山或俄羅斯的科爾薩科夫等停靠一次。

廉價環游詳情如何?

停靠日本的其他外籍船隻大多以神戶和博多為起點,而太陽公主號則以橫濱作為主要始發港。公主號游輪日本法人Carnival Japan社長木島榮子稱,其目的是“在大市場日本關東地區增加客戶”。旅行的日程設定為10天9晚或13天12晚,短於海外的平均日程。公主號游輪瞄准的目標,是迎來65歲退休年齡的生育高峰一代。木島榮子稱:“很多人時間充裕,而且有意參加環游。我們將首先增加這一人群的用戶,然后向全家旅行等方向發展。”截至10月中旬,部分出發日的名額已經售罄。民眾對於廉價環游旅行的關注度之高已經顯現。

 

費用最便宜的路線為1晚1.3萬日元起。小費另計 費用包含演出和餐飲。

 

7條航線從橫濱港始發,1條航線從神戶港始發。為了符合航行規定,所有航線都要途經海外。


    “陸地環游旅行”也將風靡?

JR九州公司將著手開展“陸地環游旅行”。這就是將於2013年10月15日投入運營的日本第一列旅游列車“七星in九州”。JR九州公司曾經推出過“由布院之森”、“指宿玉手箱”等特色觀光列車。七星稱得上是JR九州公司的集大成列車。JR九州表示:“將把九州各地的飲食、溫泉、歷史和傳統文化等旅游資源連接起來。”意在以人們所關注的日本的今天、傳統和歷史為中心的這一旅游商品,滿足旅行需求。

環游路線分為以由布院、阿蘇及霧島山麓的妙見溫泉等景點為中心的“4天3晚路線”,和游覽長崎等九州西北部的“2天1晚路線”。4天3晚路線為每人38萬日元起,2天1晚路線為15萬日元起(均為兩人共用1室),定價雖然偏高,但JR九州公司稱:“從10月1日開始接受預約之后,2周內索要的資料就超過了2500份,反應上佳。”

JR九州公司在日本經營的首列旅游列車。全車編組包括1節休閑車、1節餐車和5節客車。每個房間都配備有浴室洗手間及空調,家具和擺設極具日式風格。路線包括4天3晚和2天1晚2種。4天3晚的路線還包含住宿高級旅館的行程。

 

設置了吧台和鋼琴的休閑車。晚上可以邊欣賞鋼琴演奏,邊飲酒。還配備了供應早餐和晚餐的餐車。

 

環游旅行的時候,隻要坐上船和電車,就能抵達下一個目的地,能夠有效利用路途中的時間。而且無需每到一個景點都打開、收拾行李。木島榮子稱:“因為旅途愉快,很多人在體驗過環游旅行后,就成了回頭客。”隨著貼近生活的旅行商品在日本出現,環游文化也即將在日本生根發芽。(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