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專題>>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無需用電的紙花束加濕器,裝飾與加濕一舉兩得!

2012年12月10日09:32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又到了使用暖氣的時節。容易干燥的室內,是“加濕器”大顯身手的舞台。但加濕器不僅需要較大的擺放空間,還必須准備電源,許多人就因此而不願意使用。最近,日本市場上出現了一款能夠解決這種煩惱的加濕器,成為了人們關注的焦點。這就是日本千趣會公司在“倍美叢monthly club”上銷售的“Aroma Moist Bouquet”紙花束加濕器。自從2012年10月1日開始接受預定以來,這款加濕器的銷量很快達到了預定月銷量的3倍,暢銷程度出乎企業預料。

這款商品是無需電源而且節省空間的“紙加濕器”。其原理是利用紙張吸收水分,通過水分蒸發,對室內進行加濕。與普通的一杯水的自然蒸發相比,加濕效果大約是后者的10倍。加濕器主體的“紙擴散器”部分在吸收水分后,會呈現出鮮艷的色彩,仿佛真正的花束一般。而且,把附贈的芳香精油滴入水中后,花束還可以散發出芬芳的氣味。

千趣會公關部的淺川亞由美表示:“如果把這種加濕器當成芬芳的鮮花擺在餐桌上或客廳裡,還可以作為房間的點綴。”也就是說,不僅能加濕空氣,這種加濕器還能給人帶來視覺上和心情上的愉悅,可謂是一舉兩得。

這款商品在花的設計和美的表現上精益求精。淺川介紹說:“該產品利用激光切割這種超細微剪切加工方式,制作出了更加精細、真實的花形,並細致地進行了著色。然后在花朵上涂了一層遇水后會變得透明的特殊的白色墨水蓋住了顏色。這樣,雖然最初看上去只是白色的紙花,但在擴散器把水分吸上來以后,紙花表面涂的墨水會變為透明,自下而上地慢慢浮現出花朵的色彩。”

開發時紙張的選擇花費了較多的時間。為了尋找既能忠實再現期望中花朵的形狀,又能採用激光切割的紙張,頗費了一番周折。在對花朵紋路與紙張的協調性進行反復研究后,最終研制出的花束分為一品紅、郁金香、玫瑰等共12種。

顧客訂購該商品后,會在之后的12個月內,每月收到一套新的“紙擴散器”和芳香精油套裝。收齊這12套,就可以湊成花束。這種怡人、華美的紙加濕器今后或許會乘著環保熱的大潮,在千家萬戶開放。(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任編輯: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