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Q2全球平板電腦出貨環比減9.7%,iPad未推新機型致需求減速

2013年08月09日10:34    

【相關新聞】

漲稅預期刺激日本大屏幕電視全面回暖,廠商瞄准4K商機

戴爾私有化退市達成新協議,再次推遲股東投票

美國政府否決ITC下達的蘋果產品禁售令

美媒:微軟將把中國等地Surface Pro售價下調一成

美司法部就電子書價格操縱問題要求蘋果中止與出版商協議

摩托羅拉發布智能手機“Moto X”,在美國生產

蘋果將在10月后量產Retina版iPad mini

西班牙電信開售由中興和TCL生產的Firefox OS智能手機

美國IDC公司8月5日公布的市場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第二季度(4∼6月)全球平板電腦的出貨量(快報值)為4510萬台,雖然同比增加59.6%,但環比減少9.7%。蘋果公司沒有推出新機型,導致市場整體需求減速。

第二季度出貨量排名前三位依次為蘋果、三星電子和華碩電腦。其中,蘋果的出貨量為1460萬台,較上一季度的1950萬台有所減少。該公司在2012年3月推出了第三代iPad,出貨量在之后的第二季度實現增長,但2013年未投放新機型,導致出貨量減少。三星2013年第二季度的出貨量為810萬台,少於上季度的860萬台。華碩電腦的出貨量為200萬台,也較上季度的260萬台有所下滑。

IDC調查主管Tom Mainelli表示,iPad每次推出新機型都會喚起消費者的需求,其影響波及整個市場,也包括其他公司的產品。他分析認為:“在iPad未推出新機型的第二季度,很多廠商的出貨量增長停滯。這一趨勢估計還會延續至第三季度。第四季度蘋果及亞馬遜等廠商估計都將推出新機型,屆時將會激活市場。”

另外,在2013年第二季度,身為個人電腦大廠商的聯想集團和宏?集團再次躋身平板電腦出貨量排行前5位。第4位的聯想的出貨量為150萬台,首次突破100萬台,同比激增313.9%。第5位的宏?為140萬台,也實現了同比247%的高增長。宏?的出貨量環比增加35.4%。

各操作系統方面,Android的出貨量為2820萬台,市場份額為62.6%。iOS以1460萬台(市場份額佔32.5%)的出貨量緊跟其后。之后的排名依次為:Windows系統180萬台(市場份額佔4.0%)、Windows RT系統20萬台(市場份額佔0.5%)、BlackBerry系統10萬台(市場份額佔0.3%)。(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