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寶馬發布新款純電動汽車“i3”,2014年上半年中國上市

2013年08月05日13:40    

【相關新聞】

【鐵路成為新技術“搖籃”】(4)利用智能手機提高車站和沿線魅力

【混合動力進化論】(1):歡迎混合動力車大競爭時代

燃料電池車將降低“身段”東山再起

【鐵路成為新技術“搖籃”】(3)成為信息服務尖端技術驗証平台

【鐵路成為新技術“搖籃”】(2)車站及附屬設施積極採用節電技術

 

寶馬公司7月29日發布了新款純電動汽車(EV)“i3”,包括普通版及帶增程發動機的版本。新車將於11月率先在歐洲上市,2014年上半年在美國、中國和日本上市。在德國的售價,i3普通版為3.495萬歐元,帶增程發動機的版本為3.945萬歐元。

寶馬i3在后部配備了最高輸出功率為125kW、最大扭矩為250N·m的馬達,通過與鋰離子充電電池組合,實現了130∼160km的續航距離。鋁合金車架配以CFRP(碳纖維增強樹脂基復合材料)上車體,車重為1195kg,通過純電動化抑制了重量的增加。0∼60km/h的加速時間為3.7秒,最高速度限制在150km/h。

增程發動機款在后部馬達旁邊配置了最高輸出功率為25kW的雙缸發動機,用於驅動發電機,由此可將續航距離延長到約300km。

寶馬稱,i3的燃料費和維修費用均比德國款“3系”柴油車“320d”便宜4成。(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