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美加州欲立法推動蓄電池採用,有望出現巨大市場

2013年08月07日11:06    

【相關新聞】

【零能耗建筑】(1)三大技術推進建筑節能40%

借助太陽能電池實現環繞世界一周的夢想

【智慧城市】(2)橫濱智能社區:系統動態聯動確保電網穩定

德國:促舊房改造,以提高建筑“能效”為節能長遠措施

【智慧城市】(1)北九州市:首創用電“動態定價”制度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電力企業開始全面採用蓄電池。計劃2020年之前,針對蓄電用途採購1325兆瓦。

今年3月,加利福尼亞公益事業委員會向該州議會提交了關於2012年下半年可再生能源採用狀況的季度報告。該報告稱,2012年大約啟動了2吉瓦的設備,預定2013年增設3吉瓦以上的設備,加利福尼亞正在加速推進可再生能源的利用。

為了實現大量採用可再生能源,加利福尼亞州目前正在積極探討運用廣域電網及採用蓄電池等。

為了形成電力供求調節市場,今年3月,運營該州電網及電力市場的加利福尼亞獨立系統調度機構(CAISO),與在6個州供應電力的太平洋電力公司(Pacifi Corp)決定開始進行談判。如果得以建立這樣的市場,CAISO和太平洋電力就能夠在充分考慮到供電制約等的條件下,以5分鐘間隔自動調度剩余電力,實現以最低成本相互利用電力的電力運營。

通過在廣大的地區形成電力市場,便可更高效地利用電力設備、減少備用容量以及最小限度地控制可再生能源輸出功率等。據估算,在2017年之前,可削減0.21億到1.29億美元的費用。通過利用CAISO目前已經形成的市場,預計太平洋電力的初始投資大約為210萬美元,每年的運營費為135萬美元。

這一分析雖然不能原封不動地照搬,但其他地區在進行廣域運用方面可以作為參考。

關於採用蓄電池,加利福尼亞州也在依據AB2514號法案、即俗稱的《蓄電法》積極進行探討。蓄電議案迄今一直在討論,如何通過設定採購目標及成本效益分析,在電網中採用更多的蓄電設備。

加利福尼亞公益事業委員會在卡拉•彼得曼主席的領導下,於今年6月提出了在2020年之前,該州3大電力公司總共應該採購1325兆瓦蓄電池的提案。今后,將參考相關人士的意見,決定最終目標。該提案預定,到2020年,3大電力公司每2年進行一次招投標,逐步增加採購量(表)。各電力公司將進行實際運用蓄電池的效益及成本分析。

借助該提案,加利福尼亞有望成為一個很大的蓄電市場。蓄電池企業已經開始積極採取相關行動。(日經能源環境網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