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10】--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10】

2013年01月05日08:2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美元 看漲居多

  2012年是美國經濟復蘇及歐元區應對歐債危機的關鍵一年。在美國財政問題持續發酵,以及全球諸多經濟難題懸而未決之際,多家機構認為,2013年美元匯率可能受短期不確定因素影響出現震蕩,但鑒於美元特殊地位及歐洲經濟相對不景氣,預計美元兌主要貨幣仍然看漲的分析人士居多。

  首先,一國貨幣價值最終取決於該國經濟狀況。近期,房地產、就業等多項指標顯示,美國經濟復蘇企穩。而市場普遍預計,歐元區經濟至少在2013年上半年仍將處於衰退。美銀美林預計,2013年全年,美國經濟增長1.5%,歐元區經濟下滑0.4%。

  其次,今后各國央行貨幣政策博弈將削弱非美貨幣影響力。瑞銀分析認為,歐洲、英國、日本央行2013年或將推出規模龐大的刺激措施,對相關貨幣形成打壓。日本新一屆政府預計會迫使央行出台更多寬鬆政策,預計美元對日元匯率或將開啟漲勢。

  最后,美元作為國際結算貨幣、投資貨幣和儲備貨幣的地位未發生根本變化,仍然是國際投資者眼中的重要避險資產。摩根士丹利認為,歐洲債務危機及全球經濟不確定性會令美元長期保持堅挺。 據新華社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