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4】

2013年01月05日08:2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股基有望大放異彩

講述人:胡立峰銀河証券基金研究中心總經理

講述人:胡立峰銀河証券基金研究中心總經理

  股市不景氣,不少持有股票型基金的投資者這幾年沒少賠錢。2013年,也許到翻身的時候了。銀河証券基金研究中心總經理胡立峰日前就對2013年大膽預測:股票基金在2013年將大放異彩。與胡立峰同樣樂觀的“專業人士”不在少數。

  胡立峰對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寄予厚望。他認為有幾個值得關注的焦點。第一,政府明確提出改革主體的方案、路線圖、時間表,並且第一次明確提出要降低實體經濟的融資成本。這意味著股市的行情快來了。

  在大氣候的推動之下,股市的資金要轉向透明度高、經營穩健的藍籌股上,或者是創業型的公司上。因此,股票基金將大放異彩。

  眾祿基金研究中心程峰也認為,經濟企穩回升,改革紅利以及政策紅利或將持續涌現。在全球進一步寬鬆環境下,我國2013年貨幣政策或將較2012年略微寬鬆,股市面臨的整體環境將好於2012年,投資機會或多於2012年,可適當將股票型基金納入投資組合裡。

  由於2013年市場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漲起來,他建議穩健的投資者不妨採用定投的方式,投資歷史業績優秀的股基,來抄底股市。每月定投一定金額的基金,既沒有太多壓力,也能攤平風險,獲得平均回報。

  不過,對於“跌破膽”的普通投資者來說,在股市低迷之時買入股基,顯然是個艱難的選擇。那麼2013年該如何投資基金?“定投股基,持有債基,配置QDII”,也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據《投資與理財》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