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3】

2013年01月05日08:2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兩會”后或有一波行情

講述人:張浩成都德源投資執行總裁

講述人:張浩成都德源投資執行總裁

  總結2012年的股市,成都德源投資執行總裁張浩用了七個字:“賺了指數,虧了錢。”

  時至年底,上証綜指已經站上了2200點,年線也已經翻紅,總體來說,2012年的大盤比年初的時候,還要略微上漲。“但很多個股卻跌得一塌糊涂,虧本的散戶不是少數。”張浩說。

  對於張浩來說,他們公司2012年還是能夠做到正收益,這得歸功於股指期貨。“我們可以通過做空來對沖風險,加上我們的判斷還是比較准確的,今年做期指,我們的系統判斷還是不錯的,這讓我們做期指有點像坐順風車的感覺。”

  但如果單說股票,就比不上股指期貨的收益了。“2012年我們很長時間都沒有入市,一直在市場外面觀望,手中持有的股票,也都是之前買入的,雖然成本很低,但回吐得也很厲害。”

  不過,對於這些在去年大幅回調的股票,張浩表示他們是長期投資的,因此也沒有在熊市的時候賣出。

  “直到上個月,我們覺得市場已經見底了,才入市買了一些股票,這段時間市場開始漲了,我們還是賺了一些的。”張浩告訴記者。

  談到2013年的市場,張浩的態度依然比較謹慎。“今年的市場應該是會比去年好的,但要好到哪兒去,那也不見得。”張浩覺得,經濟好轉以及市場的好轉,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夠完成的,必然需要一個過程。他認為,等到今年“兩會”召開之后,貨幣政策、房產政策的前景都將會更加明朗,屆時市場可能還是會有一波行情的。

  對於今年的A股市場,張浩還是抱有期待,“如果判斷今年的機會,我覺得上半年會更好一些,樂觀一點的話,上証指數最高可能會沖到2800點。” 華西都市報記者張銳睿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