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7】--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7】

2013年01月05日08:2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同等條件下優選二手房

從今年開始,大批90后開始離開校園,步入社會,也開始面對“要不要買房、何時買房”的問題。

  從今年開始,大批90后開始離開校園,步入社會,也開始面對“要不要買房、何時買房”的問題。

  “在買不買房這件事情上,大多數90后和80后沒什麼差別,我馬上大學本科畢業,工作地點定在成都,所以准備在今年合適的時候買一套房子,離市中心不要太遠,100平方米的樣子,總價100萬多一點吧。”1990年底出生的章亦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微博上都說房價要漲,我今年就買房。”

  “微博上也有很多觀點說房價要暴跌的,我覺得不可能,當然那些說暴漲的也是胡扯,我覺得今年房價走勢吧,應該是先緩慢上漲,可能下半年會回落一點,但是從長期來看,比如三五年,房價肯定是要上漲的,當然是緩慢上漲。所以說,反正房價都是會上漲的,而且我遲早都要買房,遲買不如早買。”

  “同等條件下,我會優先選擇二手房,因為價格更便宜。”章亦凡認為,市場上有一些閑置房,買來兩三年,沒有人住過,沒有裝修過,業主當時是作為投資買入的,現在房地產業去投資化,不少業主都准備出手這些閑置房。“買這些二手房很劃算,如果我能遇到合適的,我會馬上買下來。”

  章亦凡告訴記者,家庭對他投資理念的影響非常大。“很早之前,我家就買了第二套房子,后來房價上漲很快,我爸媽都覺得買房是一筆既穩妥、收益又高的投資。”他告訴記者,當年有資金實力買第二套房的家庭很多,但是大家做了不同的選擇,父母的有些朋友買了股票,雖然有賺過,但最終都賠了。這個實例對他的投資理念形成了很大的影響。

  “如果我拿錢去炒股,爸爸媽媽可能會反對吧,而且我個人也算比較謹慎的投資者。”章亦凡告訴記者,今年買房主要是自住需求,以后有了閑錢,買房也是首選的投資渠道。

  華西都市報記者張飄逸 講述人:章亦凡90后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