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9】--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9】

2013年01月05日08:2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油 分化加劇

  國際油價2012年震蕩下跌,2013年仍有可能延續震蕩格局,原因是油價將繼續面臨全球經濟增長、世界原油市場供求關系和地緣政治局勢等多重“不確定因素”影響。

  雖然歐債危機最嚴重的時期已經過去,但意大利選舉、西班牙求援和希臘經濟增長前景暗淡依然給歐元區前景蒙上陰影。2013年全球經濟增長將繼續疲弱,成為掣肘油價的重要因素。

  但美銀美林和高盛集團等金融機構認為,全球經濟增長雖會在2013年上半年遭遇美國財政問題和歐債危機等“逆風”,但下半年有望提速。而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市場經濟增速穩定更會給原油市場提供持續的上漲動力。此外,各國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將繼續為油價提供支撐,而動蕩的中東局勢也可能助推油價上漲。

  就影響北美和歐洲的紐約市場美國原油期貨WTI和倫敦市場布倫特原油期貨來看,由於面臨的經濟形勢存在差異以及兩大原油期貨的不同特性,市場普遍預計國際油價分化可能加劇。

  受全球能源版圖變化影響,2012年美國原油期貨價格總體呈下跌趨勢。近來受頁岩油開發推動,美國的石油和天然氣產量增加。美銀美林全球大宗商品研究部負責人弗朗西斯科·布蘭奇說:“除了美國和加拿大,其他幾乎所有產油國的石油產量都在減少。這會導致美國原油期貨價格持續單線下跌,與更具全球代表性的布倫特原油期貨的價差拉大。” 據新華社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