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6】--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6】

2013年01月05日08:2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一季度做多白銀 T+D

講述人:王宗欣高賽爾金銀有限公司黃金分析師

講述人:王宗欣高賽爾金銀有限公司黃金分析師

  作為高賽爾金銀有限公司黃金分析師,王宗欣自己也投資了白銀T+ D產品。

  梳理2012年的戰績,王宗欣第一句話便是:“哎呀,今年沒做幾手,也就拿了幾萬塊閑錢進去,趕上9、10月份白銀大漲的行情,賺了幾千塊。”

  上半年行情震蕩,嫌每天都要看盤,王宗欣說:“太累了,所以就沒有進去。”一直等到9月份,王宗欣才出手。

  賺了4000元后,總是出差的他,把賬戶交給了同事,沒想到做了多單,白銀卻從34元高位一直往下掉,又套進去了。“回成都后,我又做了幾手空單,才勉強把做多單的損失給彌補回來了。”王宗欣說,今年10月之后,消息面太不准確了,而且下跌行情速度很快,不好把握。

  如今,王宗欣手裡還有6手白銀T+D的空單,現在一手還賺有300元左右。“等到1月份的第一個星期,就准備撤出來了。”他說,白銀已經沒有太多下跌的空間。

  2013年的貴金屬怎麼投資?“我打算1月中下旬到3月開始建多單,做上漲行情,看4月時,黃金能否沖破1800美元/盎司。”王宗欣說,白銀會跟著黃金行情走,可能也會突破35美元/盎司。

  他表示,雖然如今行情震蕩,做貴金屬實物投資的人都被磨得沒有耐性,紛紛離場了,但做杠杆類投資的人還有賺。

  “不過如果黃金行情能沖破1800美元,白銀沖破35美元的關口,估計實物投資者便會陸續進場了。”他說,預計2013年上半年貴金屬仍會進一步震蕩,如果行情走勢跟自己預測的差不多,他會多放些錢進去,“最多7-8萬的樣子來做白銀T+D。”

  對於王宗欣來說,做貴金屬投資只是閑錢的一種投資去處而已。如今,他跟家人也一起投資了民間融資理財產品,“朋友承諾了有8%的收益,買的時間還不長,要明年才可以看到收益情況,風險不是特別大。”

  華西都市報記者陳黎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