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5】

2013年01月05日08:2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基金理財產品有機會

講述人:龍哥某汽車銷售服務公司副總

講述人:龍哥某汽車銷售服務公司副總

  “對我而言,基金是一個獲取比定存利息高的收益的方法。”某汽車銷售服務公司副總龍哥自稱“半專業投資者”,接觸証券市場也有十余年的工夫,經歷過數次牛熊市,虧了不少也賺了不少。

  “很多朋友買基金,都想當成股票炒,恨不得賺個幾倍。我認為,股票型基金的收益和基金管理人本身的能力有很大關系,尤其是與基金管理人自身的上進心和風格關系密切。比如這個人喜歡地產,今年他的業績或許就會很好。”

  “所以,反正你都要研究管理的風格,與其買股票型基金,還不如直接買股票。”因此,龍哥平時也隻買債券基金和貨幣型基金。

  “債券基金有個特點,收益好壞與管理人本身的人脈有很大關系。所以選起來並不難,看看過往業績如何。今年我買的一隻債基的年化收益率也不錯,接近10%,風險也低。”

  “因為我大部分現金是拿來投股票的,所以更多關注的是貨幣型基金和短期理財產品。今年有貨幣型基金推‘T+0’,變現快,收益又比銀行定存高,總比放在那裡拿活期利息高。”

  “2012年,基金公司大力推短期理財產品,無申購贖回費用、主要投資於貨幣市場工具與銀行協議存款,運作透明,風險較低,又天天可買,贖回很簡單,不贖回的話,全部基金份額將自動進入下一個運作期滾動投資。”

  “2013年,我覺得基金公司還是要大力推這些風險低,變現快的產品吧。”談到對2013年基金市場的看法,龍哥這樣說。

  華西都市報記者朱雷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