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理財頻道>>滾動

2013年閑錢往哪兒去 各有各的打算【2】

2013年01月05日08:29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韭菜姑娘:對今年股市沒信心

2013中國股市猜想

韭菜姑娘:對今年股市沒信心

  V微訊@華西都市報:

  2013年,由於一系列改革和利好政策有望出台,經濟見底回暖態勢明顯,接受記者採訪的多位投資者都堅信股市、房產、理財市場的機會都將比去年更多。不過,政策見效需要時間,尤其是樓市正處於考驗調控平衡的關鍵時期,投資者們對今年資本市場的表現大多持謹慎樂觀的態度。A股從2008年開始已經熊了5年,各方面的改革都在推進,對股市是利好,2013年不會再跌了但是,像2006年、2007年那種大牛市,以后都不太可能出現了講述人:韭菜姑娘

  2012年的股市,對菜鳥股民韭菜姑娘來說並不美好,展望2013年,韭菜姑娘也十分謹慎,暫別股市的她依然在繼續觀望。韭菜姑娘網名海星砂,憑借自制歌曲《韭菜姑娘》爆紅網絡。

  中國股市的傳奇人物“楊百萬”曾有一句名言:小散戶跟韭菜似的,進來一茬就被割走一茬。海星砂認為,自己就像是這樣的韭菜。

  韭菜姑娘2007年進入股市,第一單小賺了一筆。但之后就開始了屢戰屢敗,屢敗屢戰的炒股經歷。在剛剛過去的2012年,韭菜姑娘依然是眾多虧錢散戶中的一員。

  2012年12月14日,韭菜姑娘宣布放棄股市。然而,股市卻用一種特殊的方式來“歡送”她的離開。當天,A股出現三年來罕見的暴漲行情,上証指數盤中最高漲幅達4.40%,創近三年來新高。12月14日以來,上証綜指的漲幅已經超過7%。

  “現在很多股民都開玩笑說,韭菜姑娘,你真是反向指標啊!你一走,股市就大漲。你就不要回來啦。或者你回來時提前告訴我們一聲,我們好及時跑掉。”韭菜姑娘哭笑不得地告訴記者。

  對於2013年的股市,韭菜姑娘其實並不抱太大期望。“我覺得2013年不會再出現大熊市,但出現大牛市的可能性也不大。”她覺得,A股從2008年開始,已經熊了5年了,差不多也到底了,而且各方面的改革都在推進,這對股市也是一個利好,因此不會再跌了,但要說到大牛市,她又覺得信心不足,沒看出有什麼因素來推動股市。“像2006年、2007年那種大牛市,以后都不太可能出現了。”她認為,2013年的股市可能會持續穩步上漲,不會漲得太快太高。

  就算重回股市,韭菜姑娘覺得自己的投資理念也應該改變一下了。有理財師告訴她,最好不要把所有的錢都投進股市,其他的錢可以去找別的理財方式。

  在2013年,韭菜姑娘希望能夠發掘出一些基本面比較好的公司,是能夠中長期持有的,在大行情比較好的情況下,能夠實現比較穩健的上漲。

  華西都市報記者張銳睿

(責任編輯:李棟、賀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