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以“纸的再发明”向苹果发起挑战【2】

2013年05月20日09:48    

思考时需要手写

目前,众多平板终端正在向苹果的“iPad”发起正面挑战,而enchantMOON却另辟蹊径,专注于手写功能。UEI是一家拥有约100名员工、销售额约为7亿日元(2011财年)的软件开发风险企业,其推出的首款平板终端受到很大关注。约有60人出席了记者发布会,招待普通参观者的晚间活动也迎来了大约250名客人。

在记者发布会上,清水社长解释道,专注于手写的原因在于,“人在思考一个新问题的时候,必定会通过手写来帮助思考”。他说,就连作为个人电脑操作专家的公司程序员,在参加会议时尽管会带着笔记本电脑,但最终还是要在记事本上做笔记,或以手写方式进行简单的乘法运算。也就是说,虽然最终是通过笔记本电脑进行汇总整理,但在思考阶段还是需要手写。

enchantMOON机身。终端上带有手柄,立着也能用电子笔输入。据称这个模具的费用较高。

记者自己也是这样,除了在记者发布会上不使用笔记本电脑,而是用笔在记事本上做笔记外,在写长篇报道时,也会先在记事本上列出文章提纲及结构,然后填充内容。因此不由得非常赞同清水社长的主张。相信许多读者也和记者有同样的想法。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