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乐购仕:与苏宁优势互补,成为中国最大的外资家电商场【3】

2013年07月02日08:2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母公司的名称加上“云”

——苏宁集团以及Laox对于活用IT持怎样的态度?

苏宁是在IT突飞猛进的时期快速发展起来的企业,对于IT投资非常积极。基础系系统采用的是SAP/ERP(综合基础业务系统),这在中国的家电商场中恐怕是独一份。通过该系统,苏宁不仅能够实时掌握1700家店铺的销售额,还加快了月度结算的速度。

苏宁还致力于EC(电子商务)的发展,旗下的“苏宁易购”是中国第三大EC网站。按照日元计算,2012年,苏宁易购的销售额达到了两千多亿日元的规模。最近,苏宁的名字从“苏宁电器”改为了“苏宁云商集团”。名字中的“云”是指云计算。从某种意义上说,可以说苏宁把公司的命运托付给了IT。

Laox还没有采用ERP。目前采用的是自主开发的系统。因为在今后需要考虑Laox的业务重建、与苏宁集团的合作及整合,所以我们将配合日后的发展,探讨采用新系统的事宜。对于EC业务,我们也计划强化,这次与富士通的合作就是其中的一环。(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