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特斯拉疾驰】(下)穆斯克——超越乔布斯的天才经营者【2】

2013年07月12日08:07    

掌握纯电动汽车普及关键的“第4大”汽车厂商

由于“Model S”销售业绩出色,特斯拉正逐渐脱离单纯电动汽车厂商的范畴,实际上,某分析师将其称为“(继通用汽车、福特及克莱斯勒之后的)美国第4大汽车厂商”。

另一位分析师指出:“特斯拉的技术优势已经影响到工程、制造技术及市场营销。所以,现有大型企业的反应正从吃惊转变为恐惧。”

特斯拉的迅速发展令人高兴,但从纯电动汽车普及的角度来看,其他纯电动汽车企业,尤其是风险企业的困境是令人担忧的重要因素。通用汽车“Volt”的销售额也在近3个月内下滑,在日本市场,三菱和日产汽车也停滞不前。

可以说,纯电动汽车能否进入全面普及期,几乎就取决于天才经营者穆斯克。笔者自己也对这位“骑手”充满了期待,但同时也怀有一丝担忧。(日经能源环境网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