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从数字看亚洲通信市场(下):全球最大手机运营商中国移动力推“4G”【2】

2013年07月12日08:49    

在杭州开展试商用,每月4GB流量收费80元

为此次试运营提供协助的华为在说明会上具体介绍了目前TD-LTE试商用服务的情况,(照片7)。以深圳市的试商用为例,中国移动2G和3G服务的老用户预存1500元话费就可办理多模式数据卡。

照片7:TD-LTE的试商用服务示意图(摘自华为技术的资料)

而在杭州则通过基于数据流量的包月方式来提供服务。比如,每月4GB流量收费80元,8GB流量收费120元。中国移动将在2013年把TD-LTE基站数量扩大到20万个,是2012年的10倍。

究竟中国将从何时开始提供TD-LTE的商用服务?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副总裁邱恒表示,“TD-LTE的技术和生态系统已经非常成熟”,接下来就要看中国政府何时发放4G牌照了。

中国移动首席执行官李跃亲自来到该公司在会场内的展区,并花很长时间参观了展示内容。这也体现出了中国移动押宝“4G”网络的雄心壮志。(日经技术在线! 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