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2013年日本车企专利竞争力排名:丰田日产本田分列前三

2014年05月26日08:50    

【相关新闻】

尤妮佳转换中国战略:要成“Unicharm”

创新老男人——日本未来工业公司顾问山田昭男

美国出资日本风险企业,创新空洞化袭击日本

3D打印机会威胁到日本制造业吗?

苹果进军汽车业(1)法拉利全面支持CarPlay

从事专利分析服务的日本Patent Result公司于2014年5月21日公布了2013年日本车企专利竞争力排名。该公司统计了日本专利厅2013年在专利审查过程中作为拒绝理由引用的专利数量,被引用专利数量越多的企业竞争力就越强。丰田位列该排行榜首位,日产第二、本田第三。

丰田有9426项专利被引用。其中,被引用最多的专利是“纯电动汽车及列车用供电装置(专利申请号2007-277973)”,在13项后申请专利的审查过程中被作为拒绝理由引用。该公司2013年被引用的专利主要是混合动力车控制、燃料电池及DPF(柴油颗粒过滤器)等尾气处理装置方面的。

排名第二的日产被引用最多的专利是“充电站信息提供装置(专利申请号2002-62986)”,在13项后申请专利的审查过程中被作为拒绝理由引用。(作者:小川 计介,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