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松下描绘2020年的幸福生活

2014年06月09日22:46    

【相关新闻】

可轻松提高电视机色彩再现性 陶氏与Nanoco试制量子点显示器

“无影无踪”的显示器

“检测距离提高两倍”,NICT展出利用UWB的室内定位系统

日本将用4K技术转播世界杯四场比赛

让影像漂在空中,在运动物体上显示……

松下提出了“2020年更美好的生活”图景,并在东京都江东区有明的“东京松下中心”新设了可以体验这种生活的展厅“Wonder Life-BOX 2020”。全部展示由⑴门厅(玄关)、⑵LDK(客厅、餐厅、厨房)和书房、⑶卫生间(浴室、洗面台、厕所等)和卧室三部分组成。该展厅将于2014年6月7日面向公众开放。记者有机会在公开之前参观展示,下面就为大家作介绍。

“智能储物柜”。与云端的信息联动,可以冷藏或冷冻保存。

门厅

站在玄关前,一侧是嵌在墙内的储物柜。它是可24小时、一年365天都可接收快递送货的“智能储物柜”。与云端的货物信息联动,可根据需要作冷藏或冷冻保存。当快递送来生鲜冷冻食品时,即使收货人不在也可妥收。储物柜的另一侧与厨房相连,可以取出保存柜子里的物品。

玄关上方有监控摄像头,可以将拍摄的面部图像与在云端登记的访客列表里的面部图像进行比对。

进入玄关,墙上挂着很多被称作“社区标牌”的显示屏。

玄关处安装有监控摄像头。其拍摄的面部图像可与在云端登记的访客列表中的面部图像对照后自动开锁。因此,所以当只有老人在家、护工上门服务但您不在家时,也可以很放心。

玄关外有邻居们小聚交流用的开放空间。空调和照明均可控,非常舒适。墙上挂着的许多显示器,可以轻松显示与相聚者共同话题相关的内容。喜欢花卉摄影的人们聚会时,可在这些显示器上显示最近拍摄的作品,大家一起度过愉快的时光。还可以把显示器从墙上摘下来,放在自己喜欢的地方观看。显示器挂在墙上时可以无线充电。

LDK和书房

“我想做一个能充分发挥食材特点的菜”——语音互动型“我的专业厨房”能满足您这样的愿望。天花板上设有麦克风,用户可以像聊天一样发问求助,系统会图文并茂地显示烹调方法,还会用语音讲解烹调方法,火候及水量也可以用语音控制。

在客厅里,沙发前的墙面上嵌有大显示屏。想放松时,会根据个人喜好播放实时影像。想要去旅行时,可以通过语音互动,轻松找到旅行目的地和酒店。可以利用大屏幕查看从酒店房间看出去的风景,非常方便。

显示的是巧克力蛋糕的材料和制作时间等。本来是面向制作者显示的,这次演示为了让参观者看清楚,是朝向参观者显示的。

在客厅里,嵌在墙面上的大屏幕在沙发前面展开。

书房因是用面部图像认证来开锁的,所以绝对安全。另外,书房采用了调光玻璃,从外面看不到里面。照明和空调可以个性化设置,因此工作也很惬意。虽然身在自家书房,但可以通过桌子上的显示器开视频会议,可像在同一个房间内谈论工作一样。到2020年,还将引进自动翻译系统。交流意见时,使用白板非常方便,但以后桌子上的平板电脑会取代白板。平板电脑将具有谁都可以随便书入的共享功能。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