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佳能发布EOS M用户期待的远摄变焦镜头“EF-M 55-200mm”

2014年06月20日08:39    

【相关新闻】

可穿戴现在还不赚钱

眼电位传感和传感器

多美参考展出涡电流型磁悬浮遥控玩具车

日本将开发一次采血可检查十余种癌症的新技术

从Chromecast看电视的未来

佳能于2014年6月17日发布了无反相机“EOS M”系列使用的远摄变焦镜头“EF-M 55-200mm F4.5-6.3 IS STM”。这是供EOS M系列使用的第四款EF-M卡口镜头,可实现35mm等效焦距为88~320mm的望远摄影。建议零售价为4.9万日元,预计实际售价在4.2万日元左右。将于7月上旬上市。

为方便与小巧的EOS M搭配使用,这款镜头采用了非球面透镜和UD透镜等,在确保拍摄性能的同时减小了镜头的长度、直径及重量。镜头直径为60.9mm,跟EOS M使用的标准变焦镜头及煎饼镜头完全相同。镜头重量只有约260g。在配备APS-C型摄像元件的数码单反用远摄变焦镜头中绝对属于小巧轻便的。

期待已久的EOS M系列用远摄变焦镜头“EF-M 55-200mm F4.5-6.3 IS STM”终于登场。在远摄4变焦镜头中属于小巧的,跟EOS M非常搭配。

以前,EOS M系列使用的EF-M镜头共推出了三款,分别是标准变焦镜头“EF-M18-55mm F3.5-5.6 IS STM”、单焦镜头“EF-M22mm F2 STM”和广角变焦镜头“EF-M11-22mm F4-5.6 IS STM”。但还没有在普通数码单反相机中需求很大的远摄变焦镜头,只能借助卡口适配器使用EF镜头和EF-S镜头。专用远摄变焦镜头的隆重登场将使小巧的机身魅力大增。

另外,目前还没有附带EF-M 55-200mm F4.5-6.3 IS STM的EOS M2套机和EOS M套机,只能单买镜头。希望以后追加比单买镜头更便宜的套机。(作者:矶修,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用EF-M 55-200mm F4.5-6.3 IS STM拍摄的作品(佳能提供)。在不靠近拍摄物的情况下,也可以拍摄特写,还可以实现压缩效果等望远摄影特有的表现效果。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