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丰田将出700万日元燃料电池车,“开始漫长的挑战”

2014年06月30日08:51    

【相关新闻】

燃料电池车降低成本:去掉燃料电池的加湿器

东大研究生开发小巧四轴飞行器,可应动作和声音自主飞行

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会长:日德应携手对抗中国

吉凯恩日本公司公开“揽胜极光”的燃效提高技术

宝马i3,与LEAF和i-MiEV的最大不同在于制动的减速感

丰田2014年6月25日宣布,将于本年度在日本市场推出燃料电池车(FCV),销售价格为700万日元左右。目标销量和生产工厂等将在今后公布。

新车将在丰田店和Toyopet店销售。设想的最初的客户是“环保意识高的个人、法人和地方政府”。首先考虑在有氢基础设施的城市地区销售。预定2015年夏季前后在美国和欧洲上市。

丰田正在开发的FCV的续航里程约为700km(JC08模式),充氢时间约为3分钟。燃料电池组的输出密度为3.0kW/L,配备两个氢燃料罐。丰田将燃料电池组和氢燃料罐定位为FCV的核心技术,全部自行设计制造。该公司副社长加藤光久表示,“自己掌控技术非常重要。我们注重自行制造,并在为此而推进技术开发”。

关于FCV普及中不可或缺的氢基础设施,加藤表示,丰田不打算开展氢供给业务,但必须协助基础设施的开发。丰田对FCV赋予了“终极环保车”的定位,加藤认为,2014年度内上市只是普及FCV的“漫长挑战的开始”。(作者:清水 直茂,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侧视图

后视图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