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谷歌发布Android Auto,连接安卓手机和车载设备

2014年07月01日14:41    

【相关新闻】

东京玩具展2014报告:变形、合体,超合金类玩具不同凡响

东京玩具展2014报告:智能手机走进通讯类玩具

去掉光学透镜!让摄像头大幅降价——Rambus的红外图像传感器

“天河二号”再获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冠军

2014是“自动控制玩具”的丰收年?!

美国时间2014年6月25日,谷歌在于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开发者会议“Google I/O 2014”的主题演讲上,介绍了可连接安卓智能手机与车载设备的系统。谷歌2014年1月与汽车厂商等组成了“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这个车载系统就是该联盟的第一个成果。

该车载系统的名称是“Android Auto”,用USB连接线将车载设备与安卓智能手机连接起来,在车载显示屏上显示安卓智能手机上的影像。预计配备该系统的汽车将在2014年底投放市场。

通过USB连接智能手机和车载导航仪

为了不妨碍汽车驾驶,Android Auto的用户界面设计得非常简洁。谷歌还准备了Android Auto专用的SDK,安卓手机与车载设备联动时,只显示利用该SDK开发的APP。

Android Auto的界面

Android Auto通过语音识别和触摸面板进行操作,操作方法跟苹果3月份发布的iPhone车载系统“CarPlay”基本相同。Android Auto首先准备了基于Google Maps的导航仪、可通过语音收发信息等的APP。

此外谷歌还宣布,这次有福特、日产、歌乐、富士通天及松下等29家企业加盟OAA,成员企业已达到34家。(作者:中道 理,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