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中日技术产业信息网

日产社长:在日本产量维持100万辆、轻型汽车坚持自产

2014年07月02日08:28    

【相关新闻】

清洁机器人还能擦窗!? “屋巴市场”竞争激烈

如何检测出“与手枪相似的数据”?

丰田将出700万日元燃料电池车,“开始漫长的挑战”

燃料电池车降低成本:去掉燃料电池的加湿器

东大研究生开发小巧四轴飞行器,可应动作和声音自主飞行

日产社长兼CEO卡洛斯·戈恩在2014年6月24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宣布,该公司在日本的汽车产量将维持在100万辆(图1)。戈恩在回答股东提问时,表明了他对于在日本生产的态度。

图1:股东们走向股东大会会场

日产2013财年(2013年4月~2014年3月)在日本的产量为100.19万辆,比上财年减少5.7%。戈恩表示,“在日本的产量维持100万辆是我们的目标”,这是提高生产技术和竞争力所必需的。日产计划从2014年度到2016年度专门面向日本市场推出5款新车,戈恩明确指出将通过扩大在日本的销售等,“来维持100万辆的产量”。

为了维持100万辆的本土产量,日产还将调整轻型汽车的生产体制。现在,轻型汽车在日本市场上的销量占到大约4成。日产的轻型汽车现在是由日产与三菱汽车的合资公司NMKV策划开发,在三菱汽车的水岛制作所生产。虽然2013年度有22万辆轻型汽车是在三菱汽车的工厂生产的,但日产并未将此计入该公司在日本的产量。

戈恩在回答股东提问时表示,将来会在日产的工厂生产部分轻型汽车。开始生产的时间及生产工厂等具体信息尚未公布,不过戈恩表示“大多轻型汽车仍继续由三菱汽车的工厂生产,部分车型由日产自行生产”。(作者:久米 秀尚,日经技术在线!供稿)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新闻查询  

新闻回顾

      搜索

产业/经营更多>>

能源/环境更多>>

机械/汽车更多>>

数码/IT更多>>

电子/半导体更多>>

工业设计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