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Mac回歸“美國制造”,誰將成為代工“黑馬”?

2013年06月24日09:34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新款iOS7為何讓人“總覺得像安卓”?

微軟強化Windows Phone語音功能,Bing速度和精度提高

賽門鐵克發現帶假冒的“Adobe証書”的惡意軟件

標配Office的平板電腦Surface RT值得買嗎?

蘋果或在6月10日的WWDC上發布“iRadio”

 

筆者擔任主編的EMSOne網站以EMS(電子產品代工服務)及ODM(原始設計制造)相關信息為中心,每天發布7篇報道,在2013年上半年發表的800篇文章中,點擊量最大的是2013年2月下旬發布的《MacBook Air將於2013年Q3推出配備Retina屏的機型,部件廠商從Q2開始供貨》。

這篇報道的信息來源是台灣的一家供應商,主要內容是,蘋果公司計劃在2013年第三季度為超薄輕量筆記本電腦“MacBook Air”推出配備超高分辨率的“Retina”顯示屏的新款式,部件廠商將從同年第二季度開始正式向其供貨。單就筆者所知,這篇報道被全球眾多IT專業網站轉載,顯示了蘋果產品受關注度之高。

之后,在蘋果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新款MacBook Air發布並於當天上市,但並沒有配備Retina顯示屏。對此,台灣業內人士的看法是,蘋果無疑曾經考慮過配備Retina,不過這一次,蘋果通過採用節電效果出色的英特爾的新型處理器“Haswell”,也就是第4代酷睿(Core)處理器,成功使11英寸產品的續航時間從上代機型的5個小時延長到了9個小時,使13英寸產品的續航時間從7個小時延長到了12個小時。但是,配備Retina顯示屏會犧牲續航時間,這是蘋果不能接受的,最終,該公司暫時放棄了配備Retina顯示屏的計劃。

蘋果在本次WWDC上還發布了另一款面向專業人士的台式個人電腦“Mac Pro”(圖)。Mac Pro圓柱形的外觀被不少人戲稱為“垃圾筒”,但這款電腦在現行款式1/8的體積內,實現了工作站級別的配置,小型化程度之高備受關注。

蘋果在WWDC上發布了面向專業人士的台式個人電腦“Mac Pro”的新一代款式。

除了小型化和配置,EMS/ODM行業更加關注蘋果(全球市場營銷)高級副總裁菲爾·席勒在WWDC上發布Mac Pro時的發言:“Mac Pro將在美國組裝、制造。”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