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中國LED照明市場進入全面普及期,2013將是關鍵一年

2013年06月03日09:1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新聞鏈接】

用於可穿戴終端的新一代顯示屏競相亮相SID

“可彎曲”有機EL顯示器趨於高精細化和大型化

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2012年同比減少11.5%

纖維素納米纖維,比鐵更硬更輕的超級植物材料

SD卡新規格實現2Gbps,鬆下推出支持LSI

 

筆者一直在跟蹤報道中國的LED市場,根據在中國的所見所聞,可以感覺到“中國的LED照明市場從2012年開始大幅擴大,市場已全面啟動”。首先,在政府的扶持下,室外照明得到了普及。2013年開始導入室內,LED照明在室內和室外兩個領域都將迅速普及。不過,與此同時,數量眾多的企業必須實現產品的差異化。

關於中國的LED照明市場規模,台灣LEDinside公司(全球市場調查機構集邦旗下的LED相關調查機構)指出:“2012年中國政府實施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刺激了LED照明的內需,中國的普通LED照明市場已經啟動。”由此,預計2015年中國的LED照明需求將達到100億美元的規模。LEDinside預測,隨著經濟的持續增長和LED普及率的上升,到2020年,中國的家用LED照明需求將達到220億美元。有望增長的銷售形態包括電子商務和現貨銷售。預計這兩個領域的銷售比例會不斷攀升。

今后的LED照明產業的重要部分

2013年有望實現穩定增長

“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論壇”於2013年5月13∼15日舉行。此次的關鍵詞是“創新”和“智能化”。關於光對生物體的安全性展開了全面討論,並提出了市場啟蒙的重要性,這一點也同樣值得關注。

此次論壇為第七屆,主辦方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研發及產業聯盟(CSA)對成立十周年感慨萬千:“這十年裡,半導體照明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2012年是中國LED照明的發展元年,2013年將是LED照明市場實現爆發性普及的一年。今后3∼5年或將是LED照明產業發展的黃金期”。但CSA接著又表示:“2012年也是中國國內的LED行業遭遇激烈競爭和價格下跌的一年。”希望2013年不同於2011∼2012年,能實現穩定的增長。

會場

政府強化LED照明的補貼

從2013年1月發表的“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以下稱“規劃”)等可以看出,政府在積極支援LED照明的採用。該規劃表明,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質檢總局六大部委為引導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健康有序發展,促進節能減排,將舉國支持半導體照明產業。在十二五規劃中,政府計劃通過補貼政策,使LED照明的生產額以年均30%左右的增長率增長,在2015年之前達到4500億元(比原來預測的5000億元下調10%)。同時還計劃將高功率LED照明產品的生產額提高到1800億元。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