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羅馬尼亞高中生提出成本遠低於谷歌的無人駕駛汽車方案

2013年05月23日08:4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相關新聞】

人與人型機器人一同工作的未來車間

本田決定與邁凱輪合作重返F1賽場

最新銳新干線“N700A”( 下)提高准點、安全、舒適的三項新“秘笈”

【汽車信息安全】(四):“間接”威脅同樣存在

最新銳新干線“N700A”(上)無懼強烈地震的安全裝置

 

英特爾5月17日公布了該公司以高中生為對象舉辦的“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 (Intel ISEF)2013年度獲獎者。19歲的羅馬尼亞高中生Ionut Budisteanu憑借低成本無人駕駛汽車研究,獲得了“Gordon E. Moore Award”最高獎項,他將獲得7.5萬美元的獎金。

19歲的羅馬尼亞高中生Ionut Budisteanu(中間)憑借其研發的無人駕駛汽車模型獲得最高獎項

Budisteanu的研究課題是利用人工智能實現自動控制的汽車。該車配備3D雷達和攝像頭以識別車線和彎道,實時檢測車輛位置。這套方案隻需花費4000美元。據美國媒體PCMag.com報道,與谷歌正在研發的自動汽車的預估費用相比,Budisteanu的方案可節約7.1萬美元。

2013年的Intel ISEF從70多個國家的初賽中選拔出了約1600人參加國際競賽,其中500多人進入了決賽。美國的兩名高中生獲得了“英特爾青年科學家”大獎,他們將分別獲得5萬美元的獎金。17個類別的一等獎獲得者將獲得5000美元的獎金。來自日本的高中生田中堯的研究獲得了“地球與行星科學”類別一等獎,但沒有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地區的學生獲得17個類別的一等獎。(日經技術在線! 供稿)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