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中日技術產業信息網

夏普新社長:中止與與鴻海談判,擴大與三星合作

2013年05月17日09:10    

【相關新聞】

智能商場——未來城市節能、創能、防災的“堡壘”

【產業經營】怎樣才能抑制電價上漲?

從波音787飛機故障看波音公司自身的變化

歐委會初步裁定摩托羅拉濫用市場優勢地位

索尼發布可通過智能手機操作的30倍變焦卡片相機“DSC-HX50V”

 

夏普於5月14日召開董事人事發布會暨中期經營計劃說明會上。會上,即將於6月25日就任夏普新社長的高橋興三談到了與其他公司的業務合作。

即將就任夏普新社長的高橋興三

在談到與今年年3月開始開展資本及業務合作的三星電子的關系時,高橋表達了擴大合作的意願。他說:“主要合作對象首先是60∼70英寸的大型液晶面板。至於中小型面板,三星的強項是有機EL,我們的強項是IGZO,分別用於不同用途。對於這方面的合作,雙方當然也要商談。”

而關於與鴻海精密工業的關系,由於原定於今年3月底完成的鴻海向夏普主體出資的談判未能談攏,高橋承認與鴻海的談判實際上已經結束。他說:“談判告一段落。今后,如果再有雙方都有合作意願的內容,還有重新談判的余地。但我們不打算借自身股價的回升,繼續(按照原來提出的條件)談判。”        另外,關於2012年12月宣布的與高通的資本及業務合作,高橋介紹了前后原委。他說,當初,因為高通的智能手機用芯片組供應量不夠,夏普於2012年5月與該公司進行了談判,並最終擴展為資本及業務合作談判。

中期經營計劃提出5個新業務領域

在中期經營計劃中,夏普公開了今后要大力開拓的5個新業務領域,分別是“保健與醫療”、“機器人技術”、“智能住宅、智能移動工具(含車載產品)、智能辦公室”、“食品、水、空氣的安心安全”以及“教育”。高橋興三表示:“將利用本公司在制造方面的優勢,積極推動現有業務發展及戰略合作,開拓5個新的業務領域”。

將於6月25日就任夏普新社長的高橋興三

關於新業務當前瞄准的目標,“保健與醫療”瞄准的是使用高靈敏度傳感器開展初期診斷醫療﹔“機器人技術”瞄准的是減輕作業負擔等的機器人商品﹔“智能住宅、智能移動工具(含車載產品)、智能辦公室”瞄准的是利用夏普設備群的信息服務(節能與監護等),“食品、水、空氣的安心安全”瞄准的是旨在提供放心安全生活的植物工廠及環境傳感器,“教育”瞄准的是運用平板電腦等實施的教育一線IT化解決方案等。

對於夏普擁有的有助開拓5個新業務領域的技術資產,高橋列舉了“顯示器”、“傳感”、“仿生”、“機電一體化”、“影像與圖像處理”、“能量轉換”、“綠色技術”、“光學控制”、“用戶界面”、“化合物半導體”、“設備聯動、通信”及“功能性有機材料”。

 

(責編:值班編輯、庄紅韜)

新聞查詢  

新聞回顧

      搜索

產業/經營更多>>

能源/環境更多>>

機械/汽車更多>>

數碼/IT更多>>

電子/半導體更多>>

工業設計更多>>